韓劇《我的上流世界》1~16 集分集劇情評價心得:在這個世界裡,你選擇保有自己還是隨波逐流?

韓劇《我的上流世界》1~16 集分集劇情評價心得:在這個世界裡,你選擇保有自己還是隨波逐流?

我的上流世界 Mine 마인

首播日期:2021.05.08

徐熙秀與鄭瑞賢嫁入了豪門世家梟遠集團,過著上流世界的生活,某天熙秀請了一個美女家教姜自慶來照顧八歲的兒子,卻讓整個家陷入了前所未有的危機…

 

主角介紹:

韓劇《我的上流世界》1~16 集分集劇情評價心得:在這個世界裡,你選擇保有自己還是隨波逐流?

徐熙秀 (李寶英 飾)

梟遠集團的二媳婦,老公韓知龍是梟遠集團的次子,有一個非親生的 8 歲兒子嘏俊,曾是知名演員,有自己的主見,不畏懼強權。

 

韓劇《我的上流世界》1~16 集分集劇情評價心得:在這個世界裡,你選擇保有自己還是隨波逐流?

鄭瑞賢 (金瑞亨 飾)

梟遠集團的大媳婦,老公韓振昊是梟遠集團長子,有一個非親生的 26 歲兒子洙赫,貴族出身。

 

韓劇《我的上流世界》1~16 集分集劇情評價心得:在這個世界裡,你選擇保有自己還是隨波逐流?

姜自慶 (玉子妍 飾)

嘏俊的家教,常露出神秘的微笑,身上滿是名牌。

 

分集劇情、心得:

Ep1 – 陌生人

Ep2 – 伊卡洛斯的翅膀

Ep3 – 灰色地帶

Ep4 – 窄門

Ep5 – 第六感

Ep6 – 彆扭的真相,虛假的和平

Ep7 – 夢裡的愛

Ep8 – 大象走出門的方法

Ep9 – 向惡魔舉杯

Ep10 – 真正的媽媽

Ep11 – 魅惑人心的一週

Ep12 – 罪與惡

Ep13 – 所有人都在說謊

Ep14 – 和看不見的事物對抗

Ep15 – 審判者們

Ep16 – 閃耀的女人們

觀後心得

 

Netflix 線上看:

點選開始線上看

 

猜你喜歡:

 

看平台推薦:

【2022】四大平台熱門電影、影集、動畫

第 1 集劇情大綱:

韓劇《我的上流世界》1~16 集分集劇情評價心得:在這個世界裡,你選擇保有自己還是隨波逐流?

陌生人

下著大雨,多芽單親媽媽援助中心的艾瑪修女跑到警局報案。案發 60 天前,會長請來國際知名建築師建造梟遠家豪宅,主宅稱做卡登札,別館稱作盧巴托,徐熙秀跟艾瑪修女來到多芽幼稚園發現有黑道在討債趕緊報警,回去跟大嫂鄭瑞賢說想請負債的幼稚園老師金宥妍當嘏俊的家教,瑞賢說有另一名國外回來的人選姜自慶,是李妍集團夫人所推薦。瑞賢正在面試自慶時,熙秀打來說要用宥妍,瑞賢問自慶要不要改當管家,丈夫韓振昊突然說大姊振曦要過來,瑞賢突然說讓自慶當家教,熙秀跟宥妍道歉說她要去主宅工作,自慶則是在別館工作,瑞賢發現自慶身上都是名牌,自慶說是仿冒品。

第一天工作,熙秀介紹自慶給老公知龍,並握著自慶的手要她多多照顧嘏俊,說晚上有家庭聚會,嘏俊就交給她了。瑞賢說座位是熙秀安排的,爸對面應該會是知龍不是振昊,還說爸的血壓升高。大家盛裝出席,振昊發現爸的對面是他,大家都穿黑色,只有熙秀穿橘色,爸爸說革命始於微小之處。自慶趁機到處看,並偷吃火腿及水果,宥妍進來叫她夫人,另一人問她是誰為何要偷吃,自慶說都是食物為何不能吃。會長夫人梁純惠說今天是會長前妻金美慈的忌日,他們喝著她最愛的紅酒,振曦跟熙秀說嘏俊七年級就得被送去國外,問是不是因為非親生的就不重視他?熙秀說不能讓他小小年紀就一個人在國外生活,瑞賢說熙秀感情用事,熙秀說是她的兒子會自己看著辦。

會長說這是最後一次慶祝她的忌日,今天起要放下她,他準備了一條貴重的藍鑽石項鍊要送禮,突然管家講了悄悄話,會長暈倒。原來新任的專案經理人捲入了兆鄉建設投標弊案,部下要他們準備推舉臨時代表理事。老夫人看著管家把項鍊放進保險箱,管家問鑰匙誰保管,老夫人要拿去,振昊要管家當著大家的面放進會長病房的保險箱。熙秀要嘏俊別把嘻哈音樂開那麼大聲免得被爸爸罵,嘏俊說爸爸早知道且說他像媽媽,熙秀問知龍指的媽媽是誰,知龍說是她不是前妻。珠希跟朱敏秀管家說懷疑是自慶害會長喝完紅酒就暈倒,朱管家要她別瞎扯。老夫人把紅酒朝珠希砸問怎麼還沒丟掉,瑞賢跟振昊趕到,瑞賢要媽媽閉嘴因對話都被錄下,瑞賢拿著朱管家的手機聽剛剛的對話,把一個貴重的戒指給她說她違反規定,要朱管家把錄音檔都傳給她,後來又說會把責任推給珠希,要媽下次別再這樣。

珠希不爽自己被開除,因待在這可以看好戲還可以見到快回來的少爺。振曦要哥哥振昊把位置讓給她而不是知龍,但振昊說不曉得怎麼辦。朱管家來跟宥妍說她負責打掃少爺房間,宥妍打掃完後睡著,醒來後不小心把髮圈留在床上,離開時與洙赫對到眼,瑞賢要宥妍去跟老夫人打招呼。老夫人正在跟洙赫聊天,宥妍突然進去打招呼,老夫人大聲罵她沒禮貌,要她快離開。聚餐時,知龍問洙赫有沒有想做的事,洙赫說他無法自己決定,老夫人說要快點讓洙赫跟榮遠集團會長的孫女結婚,知龍問洙赫喜歡她嗎?洙赫說不知道,目前還沒遇過讓他心動的女生。員工們都在討論梟遠家的八卦,突然振曦跟老公朴正道在餐桌吵起來,振曦摔了不少碗盤,瑞賢阻止他們,要振曦別再來,熙秀說要介紹心理醫生給她,但振曦不領情。

洙赫在房間發現了宥妍的髮圈。嘏俊打給爸爸說肚子痛,但媽媽沒接電話,自慶說應該是消化不良,幫他扎手,知龍跟熙秀趕回來,知龍要自慶下次別扎手因嘏俊有主治醫生,自慶道歉。瑞賢查看朱管家的手機發現自己被錄影很震驚,要熙秀把心理醫生介紹給她,熙秀說是艾瑪修女。宥妍打給艾瑪修女說這個家庭很奇怪,修女要她撐下去,豪門本來就這樣,無止境的貪念只會讓他們下地獄,她最清楚不過了。宥妍睡不著跑到外面看老夫人養的孔雀路德,迷路時遇到洙赫,洙赫把髮圈還她,宥妍說她一碰到床就睡著了,洙赫問要不要交換床睡?熙秀也下樓發現自慶穿著她的衣服在跳舞,自慶趕緊道歉說趕緊放回去,熙秀傻眼。熙秀來自慶的房間找她,自慶說下次絕對不會碰她東西。修女說有些人就算死了也罪有應得。片尾,一名女子從樓上摔下來,躺在血泊中。

Advertisement

第 2 集劇情大綱:

韓劇《我的上流世界》1~16 集分集劇情評價心得:在這個世界裡,你選擇保有自己還是隨波逐流?

伊卡洛斯的翅膀

修女說那起意外發生在卡登札,她發現時已有兩人倒地。洙赫說在自己的房間也睡不著,堅持要跟宥妍換房睡,兩人在彼此的房間睡著,隔天宥妍發現了洙赫跟親媽的合照,洙赫睡到沒去吃早餐。瑞賢要振昊偷吃不要被拍到,看著自己的影片說著不要再見面比較好。熙秀來找河元藝廊代表徐真慶說要幫自閉症兒童辦畫展,代表說瑞賢藝廊的代表瑞賢會不爽,熙秀說瑞賢對這塊沒興趣,正在工作的瑞賢被下屬告知這件事覺得不爽。朱管家打給自慶說每周三下午一點要開會,自慶衝過去大吼說不要命令她,她只會照顧嘏俊不會做其他事情,離開時遇到振曦說她很面熟。洙赫要宥妍別越線隨便亂碰他房間的東西。

艾瑪修女打給瑞賢說要順路過去家裡,瑞賢買完花後回家,跟朱管家說她太累要修女先回家,修女得知後笑笑地把未吃完的餅乾裝進名牌包帶走。振曦得知管理的麵包店網路評價下跌,衝去大罵員工並亂砸麵包。瑞賢說很難過因熙秀沒問過她意見,熙秀說她沒想那麼多,瑞賢說新聞會有負面報導,熙秀要她別再誤會。自慶游完泳,看見熙秀在跳繩,說應該做點更有格調的運動,熙秀說她只想做她自己,因為是在這邊最難做到的事,兩人喝酒,熙秀問她有沒有深愛過的人,自慶說有,因她有雙會融化的翅膀,卻愛上了太陽,熙秀說她讀過這個伊卡洛斯的故事,回去後知龍抱著熙秀上床,自慶站在一旁看。

秘書秀英跟熙秀說自慶怪怪的還大罵朱管家,熙秀要她幫忙觀察自慶。洙赫的未婚妻盧雅琳帶著精心挑選的禮物來拜訪他們,說她跟洙赫是在美國的西洋棋同好會認識,但洙赫對她沒興趣,反而是她對洙赫產生的感情,老夫人說他們家的男人都對女人沒興趣。吃完飯後大家去散步,秀英傳訊給熙秀說自慶看起來是真心對嘏俊。隔天一早振曦在麵包店的事上了新聞,瑞賢跟手下說不要管,跟振昊說要她自己解決。振曦發現大家都不接電話又開始摔東西,看到正道在笑還拿東西砸他,接著跑來找媽媽問怎麼辦,熙秀趕到,老夫人要她搞定這件事,熙秀說她可以去見記者,但要振曦去看醫生,否則下次進去的是監獄而不是醫院,老夫人生氣,熙秀說老夫人也是。

記者問熙秀為何他結婚六年卻有一個八歲的兒子?她說兒子在 18 個月的時候失去了親生母親,接著遇到了真正的媽媽,過了幸福的六年,還說若報導出來孩子會受傷害,要記者用自己的角度想想,要他還是報導振曦的新聞。艾瑪修女來找熙秀,熙秀說她在電影節上得獎,似乎得到一切卻覺得空虛,去英國旅行時遇到了知龍,騙說他是窮學生在書店打工,熙秀決定要養活他,但結婚後發現沒人看得起她,還怪她因當演員放棄念大學,但她真心愛著知龍,因知龍不顧一切的幫她擋箭。正道來找振昊說想跟振曦離婚,振昊勸阻哭著說他跟振曦從小就不受關愛,連前妻都討厭他到拋家棄子。知龍回家遇到自慶,自慶說熙秀在休息,嘏俊也準備睡覺,問有什麼需要幫忙?知龍說不用。

正道帶著喝醉的振昊回家,振昊罵瑞賢還摔花瓶,接著開始摔碗盤,瑞賢不理他而是出去找艾瑪修女。朱管家發現振昊倒在地上找人來把他抬回去,八卦說嘏俊的親媽死了,但洙赫卻見不到還在世的親媽。艾瑪修女用催眠療法讓瑞賢打開內心的櫃子,原來瑞賢喜歡的是女生。洙赫來找宥妍說要交換房間睡,宥妍說不行,洙赫說他第一次睡那麼熟,拜託宥妍讓他睡,宥妍說是最後一次,過程被另一名傭人看見。自慶來老夫人房間,老夫人嚇到。熙秀哄完嘏俊後走出房門被站在門口的自慶嚇到。知龍忙完公事準備回房睡覺,與自慶擦身而過,自慶用小拇指勾了一下他的手。

Advertisement

第 3 集劇情大綱:

韓劇《我的上流世界》1~16 集分集劇情評價心得:在這個世界裡,你選擇保有自己還是隨波逐流?

灰色地帶

梟遠集團臨時代表理事由振昊當選,老夫人笑得開心。徐秘書跟瑞賢說是知龍極力說服其他董事,瑞賢給宥妍一百萬韓元,要她發現任何事都向她報告。朱管家說現在無法帶手機工作,拿一個警報鈴給老夫人說按了她們就會來,老夫人看見振曦砸麵包事件上新聞很生氣。熙秀問知龍為何要把位置讓給振昊,說他都沒替嘏俊著想,知龍說嘏俊本來就是私生子,輪不到他繼承,跟他一樣,還說是熙秀想要地位,熙秀生氣離開。自慶坐在辦公桌前想著前一晚她去找老夫人說已經如願讓振昊當上代表理事,熙秀突然進來,自慶說在找嘏俊的教材,老夫人找熙秀過去罵她怎麼辦事,問她拿什麼事情跟振熙的新聞交換,熙秀說她不能講。

有名小孩不小心坐壞了藝術品,瑞賢說沒關係,要 SH 博物館付錢。振昊雖然當了代表理事,但還是知龍人緣比較好。振曦來找老夫人,兩人吵架砸東西,瑞賢要她們住手,要振曦別再過來。嘏俊回家但不想理媽媽,自慶說給他一點空間。瑞賢要徐秘書用他的名字買崔秀智的畫,還說之後會漲價,看著畫想起了她的愛人。洙赫睡不著又來找宥妍去散步,突然聽到聲音,宥妍把洙赫拉進房,洙赫問不能被發現嗎?宥妍說若她被開除一個月沒薪水就頭大了,突然朱管家來找宥妍去處理海鮮。熙秀跟知龍說嘏俊很怪,知龍說有可靠的專家自慶在,熙秀說覺得被侵犯,知龍說只要嘏俊好就好。宥妍回房間發現洙赫已睡著,便跑去他房間但又出去。熙秀睡到一半發現知龍不見,走到嘏俊房間看見自慶在幫他按摩腳,知龍來帶她回房間。

宥妍待在大廳的樓梯,聽到鐘聲有點害怕,跑回房間蹲在地上睡覺,隔天一早洙赫看著她工作,想起早上他醒來時,把宥妍抱到床上睡。一名女傭跟瑞賢說洙赫半夜 12 點跑去宥妍房間,快天亮時才回去,瑞賢問她怎麼知道朱管家會錄影,她說偶然看見她在看影片,但不確定內容。瑞賢問宥妍有沒有事情要報告,她說沒有。嘏俊不吃早餐就離開,熙秀說要帶嘏俊去學校,自慶說他可能不願意,熙秀直接帶走嘏俊,並拿禹元才專輯送他,但嘏俊戴上耳機不理,熙秀跟在嘏俊後面,發現智元問他帶了媽媽的簽名沒,還問是不是因為不是親媽媽才沒簽?熙秀問嘏俊怎麼不說,嘏俊說怕說了她就不是真的媽媽,熙秀說她就是真的媽媽。

智元因熙秀不是親媽而沒邀嘏俊去生日會,熙秀去見家長,接著來見智元媽媽,要她兒子趕快道歉否則就讓他貼上小一就霸凌的標籤,突然她收到一堆人說無法參加生日派對的簡訊,熙秀說他們那天都會去梟遠樂園用貴賓票玩設施。嘏俊練習騎馬時馬突然失控跑出去,自慶騎著馬追出去,抱著嘏俊跳下去手受傷,回家時熙秀問騎著如何,嘏俊說沒事,自慶要熙秀去參加英語營說明會,因嘏俊心情不好,熙秀說應該由媽媽陪他,還說自慶侵犯到她,說不會讓嘏俊知道親生媽媽已死,自慶問如果沒死呢?還問熙秀是否真心愛嘏俊,她說是,自慶說要去聽說明會。宥妍把錢還給瑞賢,瑞賢說她會用到,瑞賢要傭人告訴老夫人宥妍跟洙赫的事。嘏俊不理熙秀,躺在床上懷疑自慶是他親媽。振昊問知龍為何要把位子讓給他,知龍說只是暫時的。

艾瑪修女來找熙秀,熙秀介紹她給自慶,接著要自慶放幾天假,她自己照顧嘏俊,自慶說嘏俊最近情緒敏感,覺得沒這個必要,艾瑪修女覺得她的聲音跟某位捐款人士很像。自慶要嘏俊別聽禹元才的音樂,還突然抱住他,並給他一條象徵好運的項鍊,說是別人送她的,接著問欺負他的同學叫什麼名字。下著大雨,自慶來到智元家,賞了智元媽媽兩巴掌並惡狠狠地瞪著她。

Advertisement

第 4 集劇情大綱:

韓劇《我的上流世界》1~16 集分集劇情評價心得:在這個世界裡,你選擇保有自己還是隨波逐流?

窄門

艾瑪修女來到醫院看會長。熙秀跟秀英來找智元媽媽道歉,智元媽媽拿出驗傷單,熙秀說不是她指使的,智元要自慶跟她下跪道歉才會原諒她。瑞賢跟朱管家說明天會開除宥妍,要她別傳出去。熙秀問自慶怎麼知道智元家在哪,她說問金司機,還說會自己解決。晚上男管家誠泰發現自慶跟知龍在外面單獨見面。瑞賢開了洙赫的房間發現他沒在床上。隔天老夫人大罵宥妍還打她,宥妍說沒有錯到需要挨打,熙秀過來阻止並跟宥妍道歉,宥妍說兩人交換房間才睡得著。自慶來找智元媽媽道歉,智元媽媽要她跪下,自慶說她結婚前是花藝師,捏造了假身分,還是九頭蛇的紅牌,威脅她要把客人名單寄給她兒子看,要她別再嫉妒她兒子並耍手段。自慶想起當時她跟知龍說想再抱兒子一次,以為這樣就足夠,但卻不是。

洙赫發現宥妍被趕出去還被奶奶打,冒著大雨跑去艾瑪修女那找宥妍,但艾瑪修女說男性禁止進入,回去時發現宥妍已帶著行李離開,艾瑪要他別去找宥妍,對兩人都好,還說不知道宥妍家在哪。知龍說爸爸沒有起色,該開始準備了,老夫人問他知不知道遺言內容,他說只有崔振英律師知道。洙赫跟媽媽說要把宥妍帶回來,否則不會跟雅琳訂婚。誠泰跟洙赫說宥妍爸爸欠債,她賺的錢都拿去還債,且她家沒地方睡才會來這工作。瑞賢問自慶問候過老夫人嗎?自慶說有,瑞賢說老夫人似乎不知道她名字。傭人發現老夫人看見自慶的表情很害怕,告訴了瑞賢,還說誠泰發現自慶跟知龍單獨見面。振曦發現烘焙訪由知龍管理很生氣,跑來質問熙秀,熙秀模仿她罵人,振曦傻眼。熙秀請崔律師調查自慶,發現她是出名的疼愛孩子,她要金司機下次別不經她同意就告訴別人事情,金司機說他沒有。

振曦去做臉時遇到真慶,真慶說過不久風波就會平息,還要她等著離婚因大家都知道她會家暴。洙赫來到宥妍家找她,但弟弟說她去大公司上班。熙秀來看自閉兒童畫展,自慶也帶著嘏俊來,知龍來了之後就抱了熙秀,熙秀看見智元媽媽說要一起去道歉,知龍卻沒跟去,智元媽媽很客氣,智元問媽媽嘏俊的媽媽死了嗎?媽媽說沒有,絕不能跟別人這樣說。熙秀發現知龍消失,自慶跟知龍在大廳喝酒,還摸了一下他的手,瑞賢進來問為何他們倆單獨在一起,接著上去找熙秀,自慶跟知龍在樓梯間親熱,突然熙秀打來,自慶把他的手機放到一旁,熙秀聽到鈴聲,準備打開樓梯門時,自慶把鈴聲關掉,艾瑪修女來找熙秀。

有一幅 “窄門” 描繪了大象被卡在窄門,瑞賢看見那幅畫紅了眼眶。熙秀看了 “窄門” 後打給洙赫說宥妍在漢堡店上大夜班,要他跟隨著自己的心。瑞賢問舅舅的身體還健康嗎?還要真慶原諒無法叫她舅媽,真慶說她不期望,原來真慶的丈夫就是梁純惠老夫人的哥哥,但因是小妾,沒人稱她舅媽。熙秀問知龍為何不接電話,他說在忙公司的事,晚上會回來陪嘏俊游泳。艾瑪修女查看捐款者名單,發現自慶的本名叫做李慧珍。洙赫來到漢堡店等宥妍,但她很冷淡,洙赫閉目養神時,宥妍坐在他旁邊說自己也有自尊心,只是失去好工作很不捨,洙赫要她回去。熙秀回家發現自慶、嘏俊跟知龍三人在泳池邊玩得開心,她過去說太晚要嘏俊起來,並要自慶離職,因為讓她不舒服。

熙秀問知龍跟嘏俊的媽媽怎麼認識,他說是馬術教練,他問熙秀跟自慶談什麼,熙秀說要她離開,知龍怪她隨便開除別人,熙秀生氣,知龍跑出去。自慶打給瑞賢說她惹到熙秀要被趕走,接著生氣收拾行李,並傳訊給知龍說熙秀要她離開。洙赫跟著宥妍回家,宥妍終於願意跟著他回去,但希望兩人別再有牽扯,洙赫要奶奶別再把宥妍趕走,也別再隨便打傭人。嘏俊問媽媽為什麼要開除自慶,還說自慶為了救他受傷。瑞賢問老夫人認識自慶嗎?但老夫人不知道她叫自慶,還說好不容易進來居然還辭職,瑞賢問是不是有她不知道的事。熙秀確認馬場監視器,想到嘏俊的媽媽是馬術教練,且一開始問自慶有沒有在運動時,她說年輕時有在騎馬,她衝去自慶房間要她別走,自慶甩開她的手。

Advertisement

第 5 集劇情大綱:

韓劇《我的上流世界》1~16 集分集劇情評價心得:在這個世界裡,你選擇保有自己還是隨波逐流?

第六感

熙秀要自慶為了嘏俊留下來,自慶說好。傭人都在討論這個家的男人都無法跟心愛的人結婚,所以都會有小老婆,雅琳來找洙赫,宥妍心裡不是滋味,說兩人很配。瑞賢問是不是熙秀告訴洙赫宥妍的打工地點,熙秀說要去見李妍家老夫人問自慶的事,但老夫人不在,領班說自慶長年在國外當家教,熙秀要求看照片,管家拿了自慶跟孩子的合照,待熙秀離開後,管家把照片收起來,旁邊有另一名女子跟孩子的合照。洙赫把宥妍叫到房間問她內心的感受,宥妍說喜歡上他,但兩人不同世界,她會自己消化,媽媽罵他行為舉止別再那麼隨便。熙秀跟艾瑪說懷疑自慶,艾罵要她去追查真相。瑞賢來馬場找金教練問八年前教知龍的女教練,他說叫李慧珍,做六個月就離職,找到資料就給她。自慶收到艾瑪寄的信邀捐助者來參加午宴。

秀英跟熙秀說自慶送嘏俊一條項鍊,且說要保密,自慶帶上完袋棍球課的嘏俊回來,跟熙秀說她跟李妍家的領班感情很好,問她想知道什麼可以直接問,熙秀說謝謝她救了嘏俊,但問為何送他項鍊?她說以前練馬時帶著這條項鍊就不會受傷,還說嘏俊特別討人喜歡,接著道歉,熙秀說不能再有秘密。瑞賢發現崔秀智要在韓國辦展,振昊問她不愛他也不愛洙赫為何要一起生活?瑞賢說只要離婚這些事就會公諸於世,要他別再喝酒鬧事。林聖秀記者來找振曦要她證實熙秀的兒子非親生。熙秀問瑞賢有沒有看過嘏俊的親媽,瑞賢說只有老夫人看過,知龍在英國的時候,親媽帶著嘏俊到家裡嚇到大家,老夫人沒讓她進門,也不准其他人接觸她,問熙秀是不是懷疑自慶就是親媽?自慶來到酒吧,想起當年懷孕時她去找艾瑪修女幫忙,知龍來找她,她說要奪回屬於自己的一切,知龍要她好好當家教就好,不准傷害嘏俊,並說親母跟養母一起照顧嘏俊才能讓他變得更完美。

熙秀來問婆婆有關嘏俊生母的事,但婆婆說不願意談,熙秀來到自慶房間偷走梳子,要拿嘏俊的牙刷時又反悔。老夫人把知龍跟嘏俊親母的合照撕掉丟進垃圾桶,問朱管家認不認識嘏俊親母,她說當時人在國外照顧會長,回來時就發現了嘏俊,老夫人要朱管家把垃圾桶清掉。熙秀問嘏俊為何隱瞞項鍊的事,嘏俊生氣要她離開,熙秀跑到知龍書房看嘏俊的出生紀錄,發現知龍騎馬的照片中就戴著那條項鍊。徐秘書說振昊這次跟飯店咖啡廳的工讀生有一腿,瑞賢說不用管。晚上知龍拿著一袋錢來看地下拳擊,回家後熙秀拿著項鍊問他,他說騎馬的人都會戴那種項鍊,還說嘏俊親媽已死,熙秀懷疑自慶是親媽,知龍說不可能,並說親媽的本名叫做李慧珍,抱著熙秀要她相信他。宥妍把錢還給瑞賢並謝謝讓她回來工作,瑞賢要她收下錢並跟洙赫保持距離就能保有尊嚴,瑞賢離開,宥妍把錢放她桌上。

秀英把新聞拿給熙秀看,除了說嘏俊非親生以外,洙赫也是,老夫人很生氣。振曦打給林記者說她根本沒證實,記者說是別人。知龍打給自慶問是不是她做的,自慶說嘏俊早晚要知道,知龍要她別再惹惱他。熙秀哭著說她沒有勇氣面對嘏俊,要秀英去接他。瑞賢要徐秘書查出記者的消息來源。宥妍躲雨時遇到了洙赫,要離開時被他抓住,宥妍說他的世界跟她一樣糟糕,要他想哭就哭,洙赫說最近都失眠因為滿腦子都是她,接著吻她。秀英說嘏俊放學後不見,熙秀趕緊出去找,知龍打給自慶但她不接。金教練打給瑞賢說李慧珍的資料前陣子已經被她本人要求銷毀,瑞賢發現她還活著,朱管家說嘏俊消失,瑞賢問自慶在哪?知龍回到家,秀英說熙秀不能開車但她已經出去找嘏俊,原來熙秀已經懷孕,知龍打給熙秀問是真的嗎?片尾,倒在血泊中的人是熙秀。

Advertisement

第 6 集劇情大綱:

韓劇《我的上流世界》1~16 集分集劇情評價心得:在這個世界裡,你選擇保有自己還是隨波逐流?

彆扭的真相,虛假的和平

知龍確認熙秀懷孕後,要她別開車,但熙秀堅持要自己找到嘏俊。瑞賢發現跟熙秀兩人被老夫人跟知龍耍得團團轉。自慶買完東西回到車上發現未接來電,打給知龍發現嘏俊不見,便開車去找嘏俊,打電話要人查嘏俊的手機定位。老夫人發現路德不見,罵傭人要他們趕快去找,瑞賢說找嘏俊比較重要,老夫人說他那麼聰明會自己回來,還說他有兩個媽媽,傭人們看著路德飛向天空。熙秀跑到禹元才的演唱會去找,發現工作人員正在幫嘏俊擦乾,保全把嘏俊交給熙秀,熙秀安慰落淚的嘏俊,自慶趕到演唱會發現熙秀跟嘏俊在一起,鬆了一口氣。知龍回家要打嘏俊,被熙秀阻止並帶走,自慶回來看見熙秀抱著嘏俊睡,生氣地回到房間。誠泰用玻璃吸盤打開了保險箱的門,偷走藍鑽石項鍊。自慶跑到嘏俊房間抱著他睡,被熙秀看見,兩人吵起來,知龍來把熙秀帶回房間,要她相信他,且他不喜歡自慶要她走人。

知龍出去要自慶別動熙秀因為她懷孕,要她別太貪心,回到原本的位置,反正六年前就已死,明天會發新聞稿給記者,自慶生氣開快車離開,差點撞到準備逃跑的誠泰跟瓊惠,還在路上撞到一名女子,女子站起來,自慶發現女子跟她長得一模一樣,想起當年老夫人跟她說她已車禍死亡,要她別再出現,過一會自慶抬頭發現根本沒撞到人,折返回去。熙秀跟瑞賢說自己懷孕,瑞賢原本要講的事情卻沒說出口。誠泰跟瓊惠把藍寶石項鍊拿去當鋪,但老闆說這是麗澤鑽石,上面都有鑽石無法賣,朱管家看著兩人逃跑的監視器畫面笑了。朱管家跟老夫人說路德飛走了,老夫人很生氣,瑞賢說熙秀懷孕,要婆婆注意自己言行,並會讓自慶離開。振曦跟真慶在咖啡店聊天,發現振昊的小三在罵咖啡店女店員搶她男人。

朱管家打給誠泰說若他們一小時內沒回來就報警,兩人只好回去。瑞賢來找艾瑪修女問要不要告訴對方真相,艾瑪問若是她要選擇彆扭的真相還是虛假的和平?振昊回家發現洙赫跟宥妍曖昧,老夫人找振昊進去,說嘏俊的親媽就是自慶,知龍要她保密並拿代表理事的位置做交換。誠泰跟瓊惠回家,朱管家把他偷鑽石的影片給他看,誠泰下跪。瑞賢來找知龍問為何要讓李慧珍進家門?說若熙秀沒懷孕是不是打算瞞著所有人?要他親自告訴熙秀真相,知龍說也知道瑞賢的秘密,因自己想當梟遠的帝王,必須知道每個人的弱點,想起之前爸爸說瑞賢也是他手中的一張王牌,並發現朱管家在錄影。自慶傳訊給知龍說會聽話離開,但要知龍去停車場,熙秀也收到自慶的訊息要她去停車場,自慶上知龍的車說會回加拿大並管好真正姜自慶的嘴,並要親知龍,知龍發現熙秀走出來趕緊低頭,熙秀發現知龍的車燈亮著便走過去,知龍要自慶低頭,自己走出去說車上東西忘了拿,帶熙秀回去,自慶按了喇叭,熙秀往回走,艾瑪修女突然打來,知龍說是他按到車子遙控器才會有聲音,熙秀講完電話,自慶出現在她後面,恭喜她懷孕,熙秀說現在只想聽正面的事情,自慶說下次再說,熙秀謝謝她。

瑞賢來找艾瑪修女訴苦,說最後見到秀智是兩年前,是時候該放下了。振昊跟小三視訊,瑞賢突然經過,但不吭一聲,振昊去問朱管家,發現她把藍鑽石項鍊戴在身上。知龍載嘏俊回家,說會找新的家教,嘏俊問親媽是誰,知龍說死了,嘏俊說騙人,知龍說奶奶也不是他親媽,還說媽媽懷孕了,兩人要一起守護,回家後嘏俊突然抱住媽媽,要她別丟下他,因世上最愛她一個,還說會照顧弟弟妹妹,要媽媽別生病。餐會這天,手下跟熙秀說是李慧珍把事情告訴記者。瑞賢來餐會找熙秀,熙秀說李慧珍還活著,瑞賢說李慧珍就是姜自慶,李慧珍也來到餐會,跟熙秀打招呼,熙秀賞了她一巴掌。片尾,躺在熙秀旁邊的還有另一人。

Advertisement

第 7 集劇情大綱:

韓劇《我的上流世界》1~16 集分集劇情評價心得:在這個世界裡,你選擇保有自己還是隨波逐流?

夢裡的愛

朱管家把照片拼好,發現是知龍跟慧珍的合照。慧珍跟熙秀說她也是日新會的成員,當初收留她跟嘏俊的地方就是這裡,她是來報恩,說要找回屬於她的東西,並努力保住熙秀肚裡的孩子,瑞賢安撫熙秀說改天再談。瑞賢來到李妍家問真正的姜自慶在哪,並跟崔律師說要告李妍家偽造文書及詐欺,她發現秀智走在路上並打給她,但她沒接且落淚。振昊拿著寶石項鍊,便找了朱管家來開金庫,發現底下有秘密通道,裡面都是金美慈的物品,兩人說好保密。真正的姜自慶來找瑞賢,說為了顧孩子到加拿大並遇到慧珍,免費讓她住了一年的房子,並想幫她找回孩子,她說只要交換身分一年就好。

慧珍打給知龍說熙秀已經知道她是誰,並來到他家找瑞賢,瑞賢問朱管家要是想拍影片並傳給知龍就一起進來,振昊想跟瑞賢講兩個秘密,但她不想聽。慧珍說當初以為讓兒子當梟遠家的王子比由她這個貧苦的單親媽媽扶養來的好,但現在發現錯了想把兒子帶回去,瑞賢拒絕說不怕她,要慧珍沒有她的准許不許待在這個家。知龍回家,熙秀質問他,知龍說他不曉得慧珍還活著,當時他在國外,且兩人只是萍水相逢,一開始不認得她,後來去查才發現是她,要熙秀別相信慧珍說的任何話,熙秀要他出去,瑞賢打了他一巴掌,說再繼續這樣會殺了他,她會把慧珍放在身邊,為了守護梟遠。知龍又去看地下拳擊。艾瑪修女來看熙秀,說孩子沒有父母也可以長得很好,且 “在這個家裡,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

朱管家跟瑞賢說當時為了錢才這麼做,瑞賢說她一定是被利用完就拋棄,要她看清人,朱管家跪下說什麼都願意做,瑞賢說讓瓊惠、誠泰跟宥妍到盧巴托跟那裏的傭人及自慶交換,洙赫反對宥妍過去,瑞賢說為了他喜歡的女人必須這樣。熙秀來找慧珍發現她的目的後說不如把知龍給她。振昊來見艾瑪說終於知道為何爸爸會對知龍比對他好,因為他真的很愛金美慈,哭著說自己很孤單,要是世界上有一個人能了解他就好。瑞賢來看會長,想起當時會長跟她說知龍絕對不會繼承梟遠。知龍跟手下說要召開臨時會議,他現在有兩個孩子,不能再讓步。知龍當初跟老夫人說慧珍會來當家教要她保密,老夫人問若她是親生媽媽知龍是否還會這樣要求,知龍說若她是親生媽媽他就不會變成這樣。

慧珍來找知龍,知龍說在這樣下去她可能會死,慧珍說不會獨自去死。熙秀跟嘏俊說沒有親自生下他,嘏俊說她記得三年前剛遇到熙秀,也記得親生媽媽的氣味,從馬背上摔下來被慧珍抱住時想起了她的味道,要熙秀別趕走慧珍。慧珍被知龍關在門外,行李也被拿出去,手下跟瑞賢道歉,瑞賢把他解雇。熙秀跟嘏俊回家發現蹲在門口的慧珍,要守衛讓她進去,慧珍說是知龍讓她進來這個家,還說熙秀被騙,老夫人也知道一切,並說兩人重逢後交往了兩年,直到熙秀懷孕才被拋下,要熙秀絕對別相信知龍,熙秀崩潰。振曦來跟媽媽及哥哥說知龍打算搶奪會長位子,老夫人說他不能不遵守約定。熙秀來找老夫人,老夫人說是知龍要求讓慧珍變死人,對孩子跟正在交往的熙秀比較好。宥妍跟慧珍看著失魂落魄的熙秀,突然流出一堆血,她崩潰趴在地上,瑞賢過來安慰她。

Advertisement

第 8 集劇情大綱:

韓劇《我的上流世界》1~16 集分集劇情評價心得:在這個世界裡,你選擇保有自己還是隨波逐流?

大象走出門的方法

片頭,倒在地上的熙秀醒來,看著旁邊的一攤血。熙秀躺在醫院,跟瑞賢說要帶嘏俊離開梟遠家,瑞賢說會幫助他們。振昊跟知龍說會讓他當上代表理事是為了要讓慧珍進來,知龍生氣說媽媽不遵守約定,還說熙秀不會相信他說的,並說他失去了唯一的弟弟,要振昊不放棄就殺了他。瑞賢要開車送她們去醫院的誠泰保密,誠泰看著車上的血跡,被朱管家發現。知龍回家找不到熙秀,宥妍說熙秀回娘家休息,要知龍別打擾她,知龍發現連秀英都不曉得,瑞賢說熙秀的確回娘家休養,要知龍別輕舉妄動。振昊要誠泰去監視知龍並向他回報。知龍來找老夫人說都是她指使的,會讓她接受癡呆症治療,老夫人傻眼,瑞賢在門外偷聽。

洙赫說願意訂婚,要媽媽約對方父母來。誠泰到知龍的書房抽屜找到一台手機,裡面有男子裸上半身的照片,聽到知龍進門的聲音,他趕緊放回去,但抽屜關不上,他只好躲起來,被知龍發現抽屜沒關好。瑞賢帶著艾瑪修女來醫院,發現熙秀已離開。誠泰跟振昊說知龍是同性戀,因他有一支手機裡面都是裸男的照片。瑞賢找來畫 “窄門” 的男童並說會贊助他,問他如何讓大象走出窄門,他說要一週。慧珍帶熙秀回老家,熙秀說想獨處,慧珍煮了海帶湯要給她喝,但她不喝。一週後,下屬跟瑞賢說畫家秀智想見她談藝廊展出的事,瑞賢說不想見她,要她去找別的藝廊。熙秀回家,嘏俊跟知龍都來抱她。

振昊、振曦跟老夫人說隔天就是理事會,要是洙赫的未婚妻家人能支持他們,就能阻止知龍當上會長。熙秀跟知龍說他會突然辭去之前的家教就是為了讓慧珠進來,但她不會再亂想,打算重新開始。雅琳跟父母來訪,洙赫卻在大家面前說他不會訂婚。朱管家用其他秘密威脅誠泰,誠泰說熙秀流產。畫家把大象往後退並從旁邊走出,說從來就沒有那道牆,是大象自認為被困住。崔律師在理事會上公布遺囑,知龍開車到海邊哭泣,瑞賢把他叫回家說慧珍來了,知龍來到餐廳問慧珍來這幹嘛,瑞賢也把熙秀叫來說她應該要知道,慧珍說要搶回兒子,熙秀大叫說再這樣會殺了她。嘏俊難過的參加喪禮,並帶著項鍊。片尾,躺在地上的熙秀醒來,看著旁邊的人及滅火器崩潰。

Advertisement

第 9 集劇情大綱:

韓劇《我的上流世界》1~16 集分集劇情評價心得:在這個世界裡,你選擇保有自己還是隨波逐流?

向惡魔舉杯

熙秀崩潰看著旁邊滿身是血的知龍。知龍開車到海邊,哭著想起媽媽說過他不該出生,原來知龍不是會長的兒子,會長跟金美慈說只要兩人知道就好。餐廳爭吵後,知龍把慧珍帶出去說當時應該殺了她,振昊經過,慧珍離開。瑞賢接到即將公開會長遺囑的消息,崔律師在理事會上公布遺囑,會長把城北洞的住宅和故鄉的土地送給老夫人,並鼓勵振昊去讀研究所,會幫他付學費,把梟遠電子股份及梟遠 E&M 的經營權全部交給瑞賢,把梟遠烘焙坊股份全部給振曦,條件是接受定期諮商治療,把梟遠物產三萬股的股分給熙秀,把梟遠學院理事交給知龍,並任命洙赫 30 歲時當梟遠集團繼承人,並給他 15 萬股,剩下的 15 萬 8000 股全部捐給韓國社會與教育援助信託基金。

瑞賢來找宥妍,希望她能做出不讓自己受傷的決定。老夫人來會長病房用金美慈的生日打開保險箱,拿走裡面兩瓶東西。知龍來到地下拳擊場,要他們殺了對方,隔天接到電話說打拳擊的人昏迷不醒,且兩人是兄弟,知龍要對方處理好。振熙打給艾瑪修女強迫她幫忙諮商,艾瑪大吼說她沒空。老夫人打開了保險箱,發現藍鑽石不見,並發現了地道,氣得進去摔東西,發現振昊倒在一旁,氣得跑去會長房間大鬧並打他,發現他在笑還咬他手,會長的手動了一下。瑞賢帶熙秀來藝廊找真慶說要買畫送給熙秀,真慶介紹了秀智的作品,瑞賢決定要買。瑞賢跟慧珍說是知龍讓她變死人,要她把知龍弄髒就好,別玷汙其他人。熙秀問知龍為何會長沒把位子傳給他,是否有其他秘密?

真慶接到丈夫梁治昆去世的消息,相當震驚,治昆的妹妹老夫人及梟遠其他人準備參加喪禮,元配說丈夫給小妾的錢比較多,但只有元配在哭,賞了真慶一巴掌。醫生說會長的心跳跟血壓逐漸恢復正常,並恢復 12 秒左右的意識,老夫人說醒來的話會再把他打趴,要他死了算了。瑞賢來找洙赫說若是親生媽媽就會把宥妍趕走讓他找不到,洙赫說對繼承人沒興趣,希望瑞賢能真心替他想。熙秀看著劇本說想拍電影,被知龍阻止說她懷孕。慧珍來找律師金南泰,請他幫忙打官司,南泰說沒勝算,慧珍說一定要贏。振曦的老公朴正道來到梟遠家說要結束婚姻,振曦說他外遇,正道說她打人,瑞賢說會幫熙秀打官司,振曦問她怎麼都沒提到肚子裡的孩子,真的有懷孕嗎?瑞賢轉移話題。

朱管家要誠泰跟蹤洙赫,誠泰發現宥妍帶洙赫來小吃。熙秀跟崔律師要之前被解雇的律師名單,問他到底是站在哪邊,崔律師來問瑞賢,瑞賢說可以。知龍收到法院的訴狀,熙秀說會找律師,知龍問能不能相信她,熙秀說當然。瑞賢發現無名氏的畫很眼熟便過去看,想起跟秀智相處的時光,秀智出現,說是瑞賢給她靈感,所有的成就都要感謝她,瑞賢說秀智離開後她就再也畫不出畫,謝謝她之後準備離開,秀智抓住她的手。會長突然張開眼睛。一名男子打給知龍說他弟弟郭鉉東死了。慧珍回家時發現燈打不開,知龍出現掐她脖子,熙秀來按門鈴,打電話聽到鈴聲便敲門問是不是在裡面,聽到聲音要知龍住手。

Advertisement

第 10 集劇情大綱:

韓劇《我的上流世界》1~16 集分集劇情評價心得:在這個世界裡,你選擇保有自己還是隨波逐流?

真正的媽媽

熙秀想起知龍第一次帶嘏俊來見她的那天,說絕不會讓嘏俊離開她,便來到慧珍家找她,要知龍住手,慧珍跑出來,熙秀跟知龍說能對慧珍動手的只有她。知龍回到車上接到電話發現男子的弟弟並沒有死,再度來到地下拳擊場揍男子並把錢灑在他身上。會長醒來,大家來看他,醫生看了監視器,說是老夫人救了他,振昊發現會長身上有瘀青。誠泰跟朱管家說知龍是同性戀,朱管家說他胡說八道。熙秀來找被梟遠法務組開除的黃葆仁律師,葆仁說慧珍找的律師南泰是瘋子,還說其實開除他的人是知龍,當時他跟會長一樣認為要賠償勞工,跟知龍持相反意見,且他反對協助知龍秘密洗錢。本名白雪華的艾瑪修女來看會長。孔雀路德突然飛回來,老夫人很開心,但老夫人仔細看說這不是路德。振昊喝醉酒打傭人,被瑞賢阻止並打他巴掌,要誠泰把他送回秘密基地,跟朱管家道歉,要她去找朴賢相室長派人來治療酒癮。

熙秀帶嘏俊回娘家。瑞賢想起秀智,問誠泰洙赫跟宥妍看起來幸福嗎?誠泰說很幸福,她說那就好,誠泰離開後,瑞賢淚崩。下屬跟知龍說郭鉉東正在加陽洞的療養院治療,目前仍昏迷,知龍說兄弟倆負債累累還有前科,只好幫助他們,下屬多問被罵。熙秀跟知龍說明天要開庭,她用強盜來對付小偷,要知龍相信她,知龍想起熙秀跟他說開庭時只要全盤否認就能贏。熙秀帶嘏俊來找記者,要他寫開庭的報導並說她要復出演戲。振曦來找艾瑪堅持要諮商,艾瑪把她罵走,振曦大哭,艾瑪讓她進來平復心情再回去,振曦發現艾瑪年輕的照片。瑞賢問洙赫如何才能讓他幸福,給她一次機會讓她當真正的媽媽,洙赫說不想繼承梟遠,因不想做要傷害別人才能完成的事,也不想付出更大的代價,瑞賢說她明白了。熙秀跟嘏俊說要回去當演員,希望兩人間不要有秘密。

瑞賢來找會長要他最近別看新聞,道歉說洙赫不想當繼承人也毀婚,現在有了喜歡的人,想遵照他的意思,會長要她找知龍過來,瑞賢說不能讓知龍繼承,會長說只剩他了,瑞賢說不如給振昊,會長仍堅持知龍,瑞賢打給知龍,又找崔律師說要執行備用計畫。會長想起之前要叫他哥哥的雪華幫忙牽線美慈,但雪華說美慈已懷了別人的孩子。知龍一到就開始演戲,會長跟他道歉,想起雪華要他好好照顧知龍,因他很可憐。瑞賢跟熙秀說知龍不是會長親生的,這件事目前只有會長跟她知道,要熙秀務必打贏官司。第二次開庭由熙秀跟慧珍對簿公堂,慧珍說出事實,原本說要否認的熙秀也說出事實,最後慧珍敗訴,瑞賢跟熙秀說知龍已經成為繼承人,瑞賢會找機會推翻他,兩人跟慧珍互相點頭。熙秀跟知龍說監護權歸她,兩人該劃下句點,她會帶著嘏俊離開。

Advertisement

第 11 集劇情大綱:

韓劇《我的上流世界》1~16 集分集劇情評價心得:在這個世界裡,你選擇保有自己還是隨波逐流?

魅惑人心的一週

艾瑪說死掉的人是知龍,且階梯上有另一人。回到熙秀流產那天,慧珍打給瑞賢問熙秀在哪,有話必須對她說。慧珍來到醫院跪著,並開車載熙秀回老家,煮的海帶湯都被熙秀倒掉說她沒資格喝,慧珍說她一定要喝,還說當年自己也一樣不敢去找媽媽,要對付知龍的話必須變得狠毒,有力氣才有辦法殺死她或知龍,求熙秀一定要把嘏俊帶離那個如地獄般的梟遠家及知龍身邊,兩人一起在老家待一週,瑞賢來找熙秀說會讓慧珍聲請轉移監護權,為了讓世人認同她有資格當嘏俊媽媽並讓知龍留下汙點,接著就能打離婚官司並帶嘏俊離開,瑞賢要慧珍照她的話做,三人開始商討對策。慧珍載熙秀來訂製項鍊,上面刻著失去孩子的日期,並來教堂禱告,慧珍謝謝她,熙秀把嘏俊長的第一根牙齒送給慧珍。熙秀跟艾瑪說以後無法參加聖經研讀,因為會開始出現很多新聞,她沒資格繼續唸,要其他人幫她祈禱。

知龍來找瑞賢,瑞賢說法庭上的事情都沒被報導,且他沒資格當會長,知龍說她也沒資格,瑞賢要他放馬過來。人在酒癮治療中心的振昊得知知龍變成會長後很生氣,衝出去後打給正在寫悔過書的振曦,振昊回家後,第一件事情是要宥妍離開,宥妍說沒有理由必須離開,就算離開也不會停止喜歡洙赫,老夫人也罵宥妍,振昊問她要多少錢,還說洙赫會因為她而過著窮苦的生活。振曦跑來辦公室找知龍,卻被擋在門外。記者告訴熙秀無法播出跟法庭有關的新聞,否則跟梟遠有關的廣告都會被撤掉。秀智即將離開韓國,送給瑞賢一張畫,說另一邊翅膀要交給她畫,只有她才能讓自己的靈魂自由。慧珍突然說要來找瑞賢,瑞賢說想毀了知龍就照她的話做。洙赫回家發現爸爸趕走宥妍,來找爸爸理論,被打了一巴掌,洙赫說不需要這種爸爸,打算離開家。知龍打給瑞賢說要採訪她女友,瑞賢說隨便他。

振昊跟老夫人說從現在起要管理家裡的大小事,要他們把珠希找回來,並跑來罵瑞賢,瑞賢說她早就開除宥妍,要他想做什麼就做但要負起責任。熙秀跑來住艾瑪這,發現她以前的照片艾瑪說她以前在愛想閣餐館當藝人,藝名青娥的金美慈也在那,當時跟一位年輕男客人相愛並懷孕,只有她知道,當年經營小磨坊的年輕企業家韓錫哲來到餐館,艾瑪喜歡上他,但他愛的是金美慈,因為忌妒就把美慈懷孕的事告訴他,害美慈被趕出去,錫哲雖然有兩個孩子,還是把懷孕的美慈帶回家,孩子出生後就登記到自己名下,就是知龍,之後她就決定成為修女。振昊出門時發現一名可疑男子在門口徘徊,追出去時男子跑走。振昊來看會長,說會說服洙赫,要他收回決定,會長要他疼愛知龍,因自己之前做了很多錯誤的決定,還說知龍是他的孩子。

洙赫跑來宥妍家找她吃飯,宥妍說不懂大家為何只怪她,她只是因為洙赫善良又帥才會喜歡他,洙赫道歉讓他受委屈,說會對她很好,且愛著她。瑞賢把秀智的照片撕掉貼成另一邊翅膀,並打給秀智說今天採訪可以把兩人的事說出,她已經有勇氣面對。熙秀說想把自己的股份行使權交給瑞賢,要葆仁幫忙。知龍來問慧珍是不是跟熙秀串通,要她別再這樣否則會殺了她,慧珍掐他的脖子說別再來否則就殺了他。振昊來找黃亨守警察,警察說查到男子叫做郭秀昌,有強盜、竊盜跟殺人前科,並從通話紀錄發現有打給知龍辦公室,振昊打過去要秀昌跟他同一陣線。瑞賢要下屬把慧珍拍的影片傳給理事跟知龍看。知龍跟熙秀說不會離婚,要熙秀生下孩子在走,熙秀說不可能,要知龍去看她佈置的嬰兒房,知龍打開門發現只有一件染血的洋裝,熙秀說孩子死了。片尾,熙秀跟知龍從樓上一起摔下來,艾瑪修女發現後趕緊跑走,樓梯上站著驚慌的瑞賢。

Advertisement

第 12 集劇情大綱:

韓劇《我的上流世界》1~16 集分集劇情評價心得:在這個世界裡,你選擇保有自己還是隨波逐流?

罪與惡

知龍問是不是熙秀殺死孩子,熙秀賞了他一巴掌說要離婚,知龍憤怒把裙子撕爛,被女傭聽見。熙秀跟老夫人說她流產且要離婚,還說這段期間當她的媳婦很辛苦。熙秀來經紀公司說劇本很有趣,對方恭喜她老公當上會長,熙秀說跟他無關,兩人即將離婚她才會回歸,對方說梟遠阻止她回歸。秀昌帶振昊到地下鬥犬場,說知龍要他們互毆,打斷對方身體就有更多錢可以拿,那天他要兩人互相殺了對方,秀昌不小心太過火把弟弟打半死。振昊衝回去找知龍,說他不是爸的兒子沒資格繼承公司,並出示鬥犬場的照片說要公諸於世,知龍說他連自己的兒子都管不了,沒人會相信一個酒精成癮的人,要他放馬過來。振昊通知瑞賢,要他把知龍拉下台,熙秀問發生什麼事,振昊把一切告訴她,熙秀要他提供鬥犬場的地址,並要慧珍跟她一起去。

會長出院這天,老夫人崩潰要傭人把會長的東西都搬走,知龍帶會長回家,老夫人要他在毀了秘密基地前去住知龍家,知龍要朱管家一起過去,因會長住的地方會成為主宅。嘏俊看到爺爺很開心,知龍跟朱管家說開除秀英,他還要親自找家教。秘書說所有理事都看過慧珍的影片,知龍說別管,車理事打來,知龍說她是瘋女人。老夫人發現路德下蛋,但路德是公的,認為有母孔雀來找他下蛋,要誠泰拿走,突然路德開屏,老夫人很開心。振昊說明天會有記者,要秀昌說出一切,會保密他的身分。秘書室鄭室長下令要把梟遠 E&M 辦公室搬回總公司,瑞賢拒絕並要他別囂張,瑞賢打給崔律師說準備把知龍拉下台,邀請六個子公司的代表共進午餐,並別邀請知龍,振昊要秀昌好好保護自己。熙秀要慧珍帶嘏俊出國,她要向全世界揭發知龍的真面目。

瑞賢來找洙赫,要她跟宥妍正式交往並介紹給長輩,她會幫忙,拜託洙赫把知龍拉下台。熙秀要嘏俊先出國,她幾天後會過去,他問爸爸何時會到,他說最尊敬的人就是爸爸,長大要成為爸爸那樣的人。瑞賢趕去機場找秀智,說謝謝她出現在她的人生,要她過得幸福,問她為何訪談沒說出來,她說只要兩人知道就夠了,希望瑞賢能鼓起勇氣,會永遠記住這天瑞賢的臉,瑞賢把完成的畫給她,抱住她說再等她一下就好。知龍問朱管家會長在哪,朱管家想罵知龍把她利用完就丟卻說不出口。會長跟知龍說老夫人發現了秘密基地,會生氣是理所當然,要他好好對待嘏俊及熙秀,因為是他犯的錯誤。熙秀把鬥犬場的照片傳給瑞賢,瑞賢回家跟振昊說他做得好,接著跑來找會長把事情告訴他,要會長早日做決定。知龍要朱管家帶他去秘密基地,知龍看到媽媽的照片哭了,朱管家把他關在裡面就離開,要誠泰別讓他出來。

尹記者打給熙秀說接到知龍鬥犬場的舉報,熙秀要他壓下新聞,因必須守護嘏俊,記者說會盡力,瑞賢跟她說已經把事情告訴會長,因為要守護梟遠不能跟記者爆料,熙秀說自己很痛苦,瑞賢說她遇到這種情況就會去找艾瑪,熙秀想起艾瑪跟知龍明明就認識,卻要裝作不認識。知龍要人把門打開卻沒反應,朱管家看著監視器偷笑,誠泰突然進去開門,知龍回家後,熙秀問為何開除秀英,他說要一個個除掉,熙秀說知道他在鬥犬場的事,決定送嘏俊去留學,要他停手否則就殺了他。秀昌買完東西回家路上遭刺殺,原來知龍拿錢給對方要他殺了秀昌,警察黃亨守發現秀昌最後的通話紀錄是振昊便要他來做筆錄。隔天瑞賢發現報紙頭條是振昊酒精成癮錯失繼承人,振昊拿項鍊給誠泰要他殺了知龍。熙秀帶嘏俊上學時要他今天別玩手機,尹記者打來說秀昌死了,嘏俊過馬路差點被車撞,熙秀說能保護他的人只有他自己。熙秀要知龍見一下帶嘏俊出國的家教,慧珍出現。命案發生的十天前,代表們紛紛來到梟遠家,瑞賢準備當繼承人。艾瑪來到命案現場,發現知龍死了後大哭,抬頭一看熙秀站在二樓。

Advertisement

第 13 集劇情大綱:

韓劇《我的上流世界》1~16 集分集劇情評價心得:在這個世界裡,你選擇保有自己還是隨波逐流?

所有人都在說謊

大家出席了知龍的喪禮,只有嘏俊哭泣。命案的七天後,刑警白東勳來找艾瑪,她說死掉的是知龍,熙秀站在階梯上,但大家應該都會說謊,真相很難揭發。熙秀說不記得遇到知龍後的事情;瑞賢說熙秀打擊太大導致失意,東勳說主治醫生寫的死因是心臟麻痺,但目擊者說有流血,瑞賢說應該是心臟麻痺導致墜樓,東勳說現場原本還有第三個人,她重回現場時旁邊的人已消失,瑞賢不曉得是誰;振昊說是因果報應;振曦說這個家沒有人不想殺了他。命案十一天前,慧珍搭電梯時發現裡面有一名壯漢,到停車場時她趕緊上車打電話說自己被跟蹤,壯漢突然開車門,慧珍咬他手後開車逃跑,她跟熙秀說差點被綁架,熙秀要她去警局,跟瑞賢說要把慧珍帶到家裡保護她。命案十天前,振昊到警局作筆錄,出示知龍手機照片中的人,說一定是他派人去殺的,亨守說秀昌弟弟還沒醒來,振昊跑去跟會長說要召告全世界,會長生氣說要先考慮到公司,還說洙赫來過要會長給他一點時間,還說那位子要由別人來坐。

慧珍擋在知龍車子前面,問人是不是知龍殺的,知龍點頭,並說也打算殺了她,慧珍說不住手就會有人殺了他,知龍要她殺了熙秀,就可以光明正大跟他一起撫養嘏俊,嘏俊不能有兩個媽媽,慧珍說他瘋了。振昊說會幫誠泰賣寶石,要他去殺知龍,並到摩洛哥生活,可獲得 200 億韓元。瑞賢跟各位代表說知龍的真面目,她會負起責任帶領梟遠。躺在醫院的郭鉉東突然醒來,被人帶走,知龍得知很生氣。命案五天前,艾瑪帶著振曦來到聖經朗讀聚會。知龍要崔律師下週就離開,瑞賢說早猜到,要崔律師好好保管資料並保護自己。振昊跟瑞賢最後的辦法就是殺了知龍,瑞賢說明天要接受採訪,道歉說自己是性少數者,想要重新開始並擔任代表理事,但願意離婚,振昊說性向跟當代表理事無關,要她別公開,他也不想離婚因為很丟臉。熙秀要知龍去自首,嘏俊後天要去波士頓,免得看到他的新聞,知龍說他不會被報導,熙秀說鉉東在她那,知龍逃不掉。崔律師查到趙慶哲是鬥犬場的仲介,瑞賢要他先去避難。

命案四天前,高寶熙被知龍聘請當會長的看護,瑞賢要她離開。午餐時,熙秀跟老夫人說在準備離婚,知龍因殺人而接受警方調查,眾人震驚,明天慧珍會帶著嘏俊出國。瑞賢跑來跟會長說知龍的事,並說在就職前一天會舉辦洙赫的訂婚派對,希望能轉移焦點,要對知龍保密。振昊推薦瑞賢當繼承人,並把股份都給她,振曦很生氣,熙秀也說要把股份給瑞賢,洙赫跟進,振昊要振曦跟老夫人配合,老夫人啞口無言,瑞賢說打算在就職典禮前一天召開股東大會,振昊說知龍不是會長親生的,老夫人崩潰。亨守打給知龍問他認不認識秀昌,他說不認識,振昊搶走電話,亨守說不能對他大小聲,還說沒有法條可以治他,長官突然打來說別動他。熙秀來看鉉東並跟他道歉,鉉東說若覺得抱歉就殺了知龍。慧珍來接嘏俊,但有人硬把嘏俊帶走,慧珍打給熙秀沒接,只好找瑞賢求救,瑞賢找來知龍的秘書組長,說知龍要完蛋了,要他選邊站。慧珍接回嘏俊,嘏俊謝謝慧珍生下他,慧珍也謝謝他好好地長大。

秘書跟知龍說慧珍追蹤位置找到嘏俊,知龍生氣。得知知龍想帶走嘏俊後,熙秀要艾瑪修女來一趟。知龍問朱管家為何把看護趕走,慧珍來質問他為何把嘏俊帶走,要他好好跟嘏俊道別。知龍問誠泰到底誰翻他的抽屜把手機交給振昊,誠泰沒回答,帶知龍走另外一扇通往秘密基地的門,並把他關在裡面。東勳跟振昊說修女發現知龍的屍體時跑出去跟誠泰求救,但誠泰卻沒有很震驚,彷彿知情,振昊要東勳去問誠泰,但東勳說誠泰案發隔天就去摩洛哥,不是嫌犯也不能被通緝,問為何振昊當天在醫院,他說因為妹夫出車禍;振曦說當晚七點醫院通知她老公出車禍,但他沒接到電話,振昊就代替她去,她喝了許多紅酒,但振昊沒喝,並說最想殺他的人就是熙秀,東勳問為何她還待在這個家,振曦說醫生說有助於恢復記憶,現在連嘏俊都不認得。慧珍帶嘏俊來找熙秀,嘏俊問媽媽是否真的不記得他,熙秀說會努力想起來,東勳來找熙秀,熙秀要他好好調查,到底知龍是被殺害還是心臟麻痺而死。東勳來到梟遠家搜索。

Advertisement

第 14 集劇情大綱:

韓劇《我的上流世界》1~16 集分集劇情評價心得:在這個世界裡,你選擇保有自己還是隨波逐流?

和看不見的事物對抗

東勳來到梟遠家,被老夫人趕出去,說艾瑪說謊,因為她長期瞞著家人跟知龍私交,亨守要東勳一起合作辦案,東勳說要先看秀昌的檔案,亨守說兩人同時摔下,一人死了,另一人還活著肯定有醫療紀錄。瓊惠跟熙秀說金博士來幫她治療,發現熙秀記得她名字。命案四天前,誠泰把知龍送到秘密基地後把門鎖上,跑回房看項鍊,朱管家問他在做啥,他說肚子痛,接著跑回去把門打開。會長在秘密基地說打算把知龍當親生兒子看待,若他有做錯任何事就道歉並重新開始,知龍說沒辦法。知龍拿錢要瓊惠去醫院拿藥效強到吃了會死的藥,離開時被慧珍看見。熙秀帶艾瑪來到鉉東所在的療養院,說是知龍害的,要修女選擇看是要跟知龍通風報信,或是說服他去自首。回到現在,慧珍跟東勳說她和熙秀曾給過知龍機會,想阻止他繼續墜落,因為他是嘏俊的爸爸,當時知龍來跟嘏俊道別,嘏俊抱著他說愛他,被慧珍看見,這是她最後一次看到知龍。當時慧珍帶著艾瑪來找知龍,艾瑪看見知龍就跪著問知龍為何要做這些事,知龍說把失去的奪回來,要艾瑪去阻止熙秀,艾瑪搖頭,知龍要她離開。

慧珍跟瑞賢道謝,瑞賢說嘏俊就交給她。命案三天前,亨守打給振昊說抓到趙範具,推測他殺死秀昌,要振昊去局裡。回到現在,振昊說趙範具沒有留下 DNA 卻輕易承認罪行,也沒供出知龍,肯定收很多錢。當時警察說聯絡的手機沒找到,可能被知龍銷毀,但趙慶哲跟知龍的交易紀錄找到的畫,趙範具就必須招供。朴理事跟知龍說要保留代表理事的決定,知龍很生氣。命案一天前,誠泰非常不安。命案當天,訂婚典禮上,朱管家發現誠泰不尋常,振昊接到電話趕去醫院,誠泰跟知龍說悄悄話,知龍離開,每個人都臉色凝重。命案十天後,熙秀問是否該讓嘏俊跟他媽媽回到美國,她很快也會離開,瑞賢說他媽媽是熙秀,老夫人說嘏俊要留在這,會長要熙秀就在這扶養嘏俊,熙秀說她沒辦法養陌生的孩子,瑞賢說會恢復記憶的,熙秀說她不想恢復,離開餐桌。慧珍來看嘏俊,嘏俊哭著說他失去了爸爸,現在連媽媽都不記得他,慧珍安慰他,熙秀在旁偷聽。振昊來看政道,政道說知龍很可憐,振昊說這個家每個人都一樣。

熙秀來找艾瑪,說最後傳給她的簡訊是問她跟知龍的關係,她說知龍從在肚子裡就跟她締結關係,兩人來看美慈的墓,知龍說不是想念她,而是不想忘記媽媽對他做過的事,原來媽媽看到知龍就想起生父,從小就虐待他,要是有任何一個人相信他,也許他就會不一樣,艾瑪說現在還不遲,知龍說太遲了,他很快就會殺人,艾瑪要他別變壞人,他說不信神,後來她常跟在知龍旁邊擔心他使壞,才會認識熙秀,認為知龍很可憐,那天確實看到熙秀在樓梯上,認為她是犯人,後來得知她失去記憶後,才想起現場還有另一個人,也許熙秀也是受害者。老夫人那天看到瑞賢手上有血,跟振曦說有人殺了知龍,所有人都很可疑,兩人互相懷疑彼此。瓊惠跟朱管家說懷疑是誠泰殺了知龍,隔天才會馬上離職出國且沒告訴她。慧珍要熙秀趕緊恢復記憶,因為兩人要聊的事情還很多。熙秀回到老家拿出記憶之夜的劇本,慧珍帶嘏俊來找她,發現她什麼都不記得,嘏俊哭了。東勳查了記憶之夜,是熙秀出道的作品,卻因男主角的性醜聞沒上映,電影中熙秀把失憶症演得維妙維肖,馬上派人調查她的醫療紀錄。

會長說代表們都很信任瑞賢,他也是,要洙赫回來就來找他,要她把秘密基地的東西燒掉並埋在知龍旁邊。振曦來找政在復健的政道說要離婚,政道說直到他能走路前都不能離婚,振曦發飆。東勳來找瑞賢,發現她手上有傷口,問熙秀是否真的失去記憶,還說當時消失的人應該受了不少傷,說要看她手臂,亨守突然打來說熙秀肋骨傷得很重,髖骨出現裂痕,頭也受重傷,拍了核磁共振,當天來到急診室,之後兩天接受骨科治療,消失的人就是她。瑞賢說是在搬雕塑品的時候受傷的,東勳說倒在知龍旁邊的是熙秀,瑞賢問那站在階梯上的人是誰,東勳說要進去家裡看看。東勳問慧珍當天誰帶熙秀去醫院,她的行車紀錄器沒開,醫院的監視器沒照到其他人,且她只去一般急診室,且不是叫救護車,慧珍說事發當天她跟嘏俊待在波士頓,東勳說她說謊,她根本沒去美國,慧珍要他再調查一次。東勳說要調查嘏俊,要熙秀陪同,熙秀要去接嘏俊時,嘏俊又差點被車撞,熙秀保護他,激動的說她說過能保護他的只有自己,嘏俊開心媽媽想起來,抱住了她。亨守打給東勳說慧珍當時的確在美國,嘏俊的家教是姜自慶,送熙秀去醫院的人已經查出,就是瑞賢。瑞賢在辦公室裡,桌子底下藏有案發現場的滅火器。

Advertisement

第 15 集劇情大綱:

韓劇《我的上流世界》1~16 集分集劇情評價心得:在這個世界裡,你選擇保有自己還是隨波逐流?

審判者們

命案兩天前,瑞賢來找知龍說一切都結束了,要他讓出辦公室去警局,知龍說會一個個解決他們,瑞賢說本來想放他一條生路。命案一天前,知龍質問熙秀慧珍的影片,熙秀說影片只是阻止他當梟遠代表,殺人證據都在她的手機裡面,要他明天接受警方調查,梟遠法務組不會幫他,要他自守,就算殺了她證據也會交給警方,知龍說梟遠跟嘏俊都是他的,還說瑞賢是性少數者,熙秀震驚想起之前問瑞賢有沒有談過戀愛,瑞賢說沒有男朋友但有情人,接著遇到瑞賢,熙秀邀她一起挑禮服,瑞賢要她加油,熙秀說瑞賢是她的長腿姐姐,抱著她說會站在她這邊,即使兩人不一樣也不是錯誤,要瑞賢想做什麼就去做,她會守護著她,瑞賢謝謝她。朱管家偷看誠泰的手機問他為何搜尋這個。回到現在,東勳問為何急著辦訂婚儀式,洙赫說是繼母想讓他們被認可,也是繼母成為繼承人的慶功宴,東勳說那天是知龍最絕望的日子。

東勳來找瑞賢,瑞賢承認是她帶熙秀去醫院,刑警說為何只到停車場,她說那天家裡有派對還有人死了,案發時她在辦公室跟法務組長通話後回去路上,看到知龍倒在地上,便馬上打給醫生,接著看到熙秀站在階梯上很痛苦便帶她去看醫生,當時只有熙秀跟知龍,後來誠泰進來,她跟熙秀是從暗門出去,自從命案發生後公司股價暴跌,她要阻止輿論,跟東勳說知龍不是被人殺的,因為知龍已經完美墜落懸崖,沒人需要殺他,自殺是最合理的答案。振昊電話中要誠泰別擔心不會被找到,東勳突然來找他,說要跟誠泰通話,且是振昊幫助他出國,振昊說他的願望是在摩洛哥生活,振昊說兩人互相喜歡,消息送出後只能送他出國,且知龍死前已經失去一切。真慶發現聖經朗讀聚會上的潔絲敏外遇對象就是振曦的老公政道,她把本來要給希望老公被車撞死的黑色運動服送給了政道,卻害他運動時被撞。熙秀去看醫生,說每晚都會夢到老公死前看著她的眼睛,想趕快重新開始人生,離開時發現亨宇在監視她。

東勳查了一下喪禮的監視器發現熙秀一點都不悲傷,要亨守繼續盯著她。四人來到艾瑪這研讀聖經,艾瑪說這是最後一次,她要變成一般人,因為沒能阻止迷途羔羊。崔律師回來找瑞賢說他變成法務組長,會回報瑞賢,盡快讓調查結束。老夫人因為知龍的死難過且沒有食慾,會長則要知龍下輩子投胎當他真正的兒子。振曦來醫院看政道,唸聖經說要原諒他,離開去買東西給政道吃時,發現潔絲敏也來看他,生氣地跑進來,真慶跟另一人也趕到,發現兩人坐著,潔絲敏說不會再跟他見面,振曦要她選擇看是要把事情都告訴她老公,還是跟老公離婚並照顧政道的下半生,還打了潔絲敏。瑞賢找來兩名振昊的小三,要她們承諾會保密。新來的張管家跟珠希說在誠泰房間找到了鹽酸跟毒氣的原料碳醯氯,朱管家要她保密,被瓊惠偷聽。熙秀做了鬆餅給嘏俊吃,慧珍說熙秀以前說過嘏俊最愛吃鬆餅,熙秀說只是剛好看到有鬆餅機,嘏俊跟慧珍說媽媽恢復記憶,昨天還唱了饒舌歌曲。

瓊惠跟慧珍說知龍要她去拿一堆安眠藥給知龍吃。振昊跟張管家在燒美慈的東西,想起誠泰說不是他殺的,他只是幫忙開門,是別人殺了他。朱管家把兩瓶東西拿給瑞賢看,想起當時發現誠泰在搜尋毒氣原料及調配方法,瑞賢找珠希跟張管家過來,要兩人把東西處理掉。瓊惠跟朱管家說知龍的死跟安眠藥沒關係,是有人殺了他,就是指使誠泰的人,朱管家賞她一巴掌要她閉嘴。慧珍認為是熙秀殺了知龍才會假裝失憶。修女跟東勳說那晚她要知龍自首否則就跟警方說鉉東的所在處,當天早上她接到知龍電話,說一切都結束了,他要離開,所以晚上才會去找知龍,到派對現場卻沒看到知龍,問了誠泰說他在卡登札。誠泰突然打給東勳說他沒殺了知龍,只是幫他打開秘密基地的門。瑞賢問熙秀是否都記得,熙秀說要離開這個家,嘏俊跟慧珍也是,之後盧巴托就沒有人,還說今天喝的茶是第一天來的時候瑞賢給她喝的,接著要瓊惠帶她去秘密基地。東勳再度來到梟遠家說要看秘密基地,熙秀說她來吸氧氣,東勳說這個家全都串通好要說知龍自殺,其實是熙秀殺的,熙秀承認是她殺的,但她什麼都不記得,無法給予幫助。朱管家準備離開,被瑞賢看見。

Advertisement

第 16 集劇情大綱:

韓劇《我的上流世界》1~16 集分集劇情評價心得:在這個世界裡,你選擇保有自己還是隨波逐流?

閃耀的女人們

由於上頭要求今日結案,東勳查不出真相只好用知龍自殺劃下句點。瑞賢要朱管家說出要逃跑的理由就放她走。振昊覺得孤單一直刮彩券,居然刮中了五百萬韓元,把彩券送給了張管家,張管家問要什麼回報,振昊說偶爾陪他泡個澡,並開心跟瑞賢炫耀,瑞賢說他的確很幸運,因為他跟誠泰沒有殺了知龍,振昊問是誰殺了他,瑞賢說不知道比較好。潔絲敏跟振曦說不會再見政道,兩人吵架後緊接著一起去聖經聚會,真慶說是最後一次,這次是艾瑪指派保羅神父來幫他們唸,保羅神父一出現,四人都目不轉睛說聖經聚會要繼續。艾瑪收拾行李並把美慈 20 年前送給她的名牌包送給了阿嘉莎,阿嘉莎馬上到二手市集贈送,卻一堆人搶著要。宥妍以洙赫妻子的身分搬到梟遠家,珠希傻眼,宥妍謝謝瑞賢的幫忙讓她媽媽順利開刀,瑞賢說要讓她學習英文、美術跟料理。慧珍看著項鍊想起知龍之前送她的情景。嘏俊跟媽媽說別忘記她是多麼帥氣的人,無論遇到什麼問題都要守護自己。

宥妍跟大家一起吃飯,會長要大家接納新人,老夫人也要宥妍注意自己的言行舉止,洙赫說嘏俊留學歸國後可以回來住在盧巴托,因為嘏俊是他弟弟,他會一直照顧他,老夫人也說嘏俊是這個家的孩子,瑞賢說等他回來就必須幫助梟遠集團,但需要得到母親熙秀同意,會長也認同。東勳通知艾瑪,艾瑪說她也只能接受。熙秀來到案發地點,不禁想起當晚的事。訂婚宴晚上,洙赫送了一條項鍊給瑞賢謝謝她的養育並叫她媽媽,瑞賢很感動。振昊接到電話趕去醫院,誠泰跟知龍說振昊在秘密基地等他,帶他過去後便把門鎖上,瑞賢回辦公室接電話。知龍發現秘密基地沒有人,誠泰把毒氣原料倒進氧氣供應器,知龍按了服務鈴,但朱管家不理會,知龍開始覺得呼吸困難,熙秀把知龍殺人的影片傳給他要他去自首否則就傳給警方,知龍打給她卻一直咳嗽說不出話,倒在地上,誠泰突然良心發現趕緊把氧氣關掉,但門卻打不開,只好從保險庫打開並把知龍拉出來後跑走。

知龍痛苦地走到二樓階梯,熙秀進來問他怎麼了,知龍掐住她脖子問是不是她策劃的,瑞賢聽到聲音掛掉電話出去看,朱管家拿著滅火器打知龍,知龍跟熙秀掉下去,知龍撞到頭,朱管家嚇到滅火器也掉下去,趕緊跑走,誠泰跟艾瑪說知龍在卡登札,瑞賢出來發現知龍跟熙秀倒在地上嚇傻,艾瑪剛好走進來也嚇傻,連忙跑出去,熙秀醒來,瑞賢趕緊把她帶走,要熙秀在二樓等,她去拿滅火器,發現艾瑪又進來,瑞賢趕緊躲起來,艾瑪發現熙秀站在二樓,又跑出去跟誠泰求救,誠泰要她冷靜並待在外面,瑞賢因太急手被滅火器割傷,把瑞賢跟滅火器帶到她辦公室,接著要金博士趕來,瑞賢要熙秀在這邊等一下,自己跑回案發現場,誠泰進來看到傻眼,朱管家也過來,瑞賢要兩人清理現場,朱管家清到一半跑走,艾瑪問她知龍還好嗎?朱管家說無法透露。瑞賢趕緊送熙秀去醫院,金博士趕到,朱管家質問成太為何沒要中途放棄害她誤殺,要誠泰趕緊出國並把項鍊給她,畢竟是她殺的。

瑞賢說要回家處理,要熙秀別擔心,熙秀在病床上哭泣。會長跟老夫人道歉說從沒當過好丈夫,瑞賢突然出現說知龍從二樓摔下當場斷氣,會長昏倒,老夫人發現瑞賢的手上有血。回到現在,熙秀想起她去找艾瑪說她已經一無所有,但艾瑪說她以前並非擁有一切,所以現在也並非失去一切。朱管家跟瑞賢說當時熙秀陷入危險才會這麼做,瑞賢說她若拿走項鍊就變成兇手,若留下項鍊就變成想幫助熙秀的人。朱管家來找會長說要辭職,並把項鍊還他。慧珍問熙秀為何假裝失憶,熙秀說為了守護嘏俊,不能讓他知道爸爸想殺了媽媽,慧珍謝謝她,熙秀謝謝慧珍生下嘏俊,慧珍說不會忘記嘏俊是熙秀的孩子。朱管家來跟老夫人道別,並說項鍊在她身上很好看。振昊跟張管家泡澡聊天。熙秀發現知龍的抽屜裡有安眠藥,跟準備離開的朱管家道謝,朱管家哭著要熙秀保重,說瑞賢以為是她殺的才會保護她到最後一刻。熙秀謝謝瑞賢守護她,瑞賢說不是要掩蓋她的過錯,而是相信她。

六個月後,振昊把家裡的大小事管得很好,並來網咖跟政道見面,兩人說只剩彼此這個朋友。聖經聚會時,四個女人們一直盯著政道看。宥妍回家發現珠希一直盯著洙赫看,便把她革職,珠希生氣說有一天會再回來這個家。熙秀以 “我的上流世界” 這部戲回歸演藝圈。瑞賢來找艾瑪,艾瑪跟她道歉,說她明明沒做錯事,卻只能躲藏,要她以後別這樣。慧珍帶著嘏俊回國,熙秀去接他們,要慧珍一起撫養嘏俊。瑞賢來片場看熙秀,熙秀謝謝梟遠投資這部戲,瑞賢說是因為劇本很好,熙秀說她看起來氣色很好是不是找到珍惜的東西,瑞賢說從熙秀身上學到很多,讓她更愛自己,熙秀說多虧瑞賢才能讓她站在這裡,兩人互謝。瑞賢打給秀智說很想她,準備要去看她。熙秀跟艾瑪說她找到答案,即使失去一切,也能珍愛自己。

Advertisement

觀後心得:

韓劇《我的上流世界》1~16 集分集劇情評價心得:在這個世界裡,你選擇保有自己還是隨波逐流?

本劇是由兩大演技派女星李寶英跟金瑞亨主演的上流社會片,覺得兩位長得有點像,主要圍繞在梟遠集團這個大家族,登場人物有點多,但可看見上流社會是如何過生活的,從建築、花園、游泳池、高爾夫球車、大廳、餐廳、碗盤、冰箱、寢室、更衣室、傭人甚至連空氣等都相當高級,排場相當氣派。飾演女主角徐熙秀的李寶英有在 Start-Up:我的新創時代客串演出,飾演她兒子嘏俊的鄭賢俊也在薛西弗斯的神話裡面演男主角的小時候,飾演熙秀老公韓知龍的李賢旭在 #Alive 裡面演跑到男主角家變成殭屍的鄰居,飾演姜自慶的玉子妍則在驅魔麵館裡演惡鬼白香熙,飾演瑞賢丈夫韓振昊的朴赫權有演 Law School 至上之法裡面的檢察官,飾演朱管家的朴成妍在青春紀錄裡演男主角媽媽的好友,飾演律師金南泰的人演過 Law School 至上之法裡面的警察,飾演調查命案刑警白東勳的人演過黑道律師文森佐

韓劇《我的上流世界》1~16 集分集劇情評價心得:在這個世界裡,你選擇保有自己還是隨波逐流?

第 1 集不愧是上流社會,排場都非常豪邁。熙秀原本不是要請老師當家教嗎?不懂為何會突然變成自慶當嘏俊的家教?熙秀請年輕家教的劇情感覺跟致命幻象很像,該不會又是家教跟老公搞外遇吧?而且又有謀殺案,劇情也太像。自慶給人感覺很詭異,到處偷看、偷吃食物、甚至偷穿熙秀的衣服,還一直笑笑的,不曉得在打什麼算盤。洙赫感覺對宥妍一見鍾情,又是一段不被看好的愛情。艾瑪修女好像恨不得梟遠集團死人,不知她跟他們有什麼關係,最後一幕掉下來的不曉得是誰,穿的那麼漂亮,可能是熙秀、瑞賢跟振曦的其中一位。第 2 集片頭說有兩位倒地,該不會是熙秀跟瑞賢吧?瑞賢的影片感覺是外遇被拍到。振曦的脾氣也太差,感覺就是被寵壞,一不如意就發飆摔東西,連振昊也是,老夫人也摔紅酒,果然是一家人。熙秀也很會講話,都不怕長輩。沒想到瑞賢喜歡的是女生,難怪會這麼痛苦,只能待在沒有愛的家庭。不曉得自慶跑到老夫人房裡做什麼?猜測自慶以前深愛過的人應該是知龍,但知龍為何不認得?難道是假裝不認識?

Advertisement

韓劇《我的上流世界》1~16 集分集劇情評價心得:在這個世界裡,你選擇保有自己還是隨波逐流?

第 3 集感覺知龍一直偏袒自慶,智元媽媽滿白目的,不是親生的又怎樣?嘏俊騎馬的地方也太危險,居然還會讓小孩騎著馬跑出去,教練也不去追,反而是自慶去追,看她這麼緊張感覺嘏俊是她兒子,但不懂為何要對熙秀說謊,自慶問如果親生媽媽沒死呢?很明顯她就是嘏俊的媽媽,熙秀這麼聰明還看不出來嗎?嘏俊也很白目,就算不是親媽又怎樣?熙秀對他不好嗎?也有六年的養育之恩,為何對自慶就這麼好?看到自慶去賞智元媽媽巴掌更確信自慶就是他親媽。第 4 集果然自慶承認自己是嘏俊兒子,但不怕智元媽媽說溜嘴?難怪她會跑來當嘏俊家教,而知龍就是她之前的情人,難怪兩人會曖昧,一開始還假裝不認識,沒想到兩人又天雷勾動地火,大膽的在樓梯間熱吻,都不怕被發現?修女發現自慶的本名叫做李慧珍,感覺紙快包不住火,最後果然讓熙秀察覺,不曉得接下來自慶何去何從。

韓劇《我的上流世界》1~16 集分集劇情評價心得:在這個世界裡,你選擇保有自己還是隨波逐流?

第 5 集結果熙秀只是懷疑並無法確定自慶就是嘏俊的親媽,且自慶已經準備好說詞跟照片,果然很心機。艾瑪修女明明就見過懷孕的李慧珍,怎麼會說沒見過?沒想到知龍心機更重,還跑去看地下拳擊,表情很像變態,原本還以為他是好人。老夫人也太智障,最好照片這樣撕並直接丟進垃圾桶不會被發現。熙秀已經知道了自慶的本名是李慧珍,瑞賢也發現李慧珍還活著,相信離真相不遠了。宥妍跟洙赫已經陷入感情的深淵,接下來應該會很辛苦。沒想到最後居然是熙秀死了,是自慶殺的嗎?第 6 集知龍聽到熙秀懷孕馬上態度大轉變,要自慶離開,他現在只在乎自己的骨肉,但自慶想必嚥不下這口氣。瑞賢為何不說出真相?難道是怕熙秀懷孕受不了打擊?原來知龍是拿秘密跟代表理事做交換,老夫人告訴了振昊,想必秘密肯定沒多久就會被大家知道。自慶去停車場的要求非常莫名其妙,感覺就有詐,要是我就不會去,不懂她為何按喇叭又不出現,直接出來不就好了?嘏俊終於長大了,也許是因為擔心媽媽懷孕會拋下他。最後熙秀終於知道自慶就是慧珍,肯定對於知龍的謊言很崩潰。

Advertisement

韓劇《我的上流世界》1~16 集分集劇情評價心得:在這個世界裡,你選擇保有自己還是隨波逐流?

第 7 集原來金庫底下有地下室,難怪第一次看到有人把金庫做在地底,要是老夫人知道一定很生氣。朱管家一直偷笑,也太明顯,被瑞賢猜透透,振昊想說的秘密應該是慧珍跟地下室。看慧珍的穿著誰會相信她窮?也有可能是當時窮,現在變富有。知龍也太睜眼說瞎話,最好是一起生過小孩的女人會不認得,且對方還是她的馬術教練,聽他在唬爛,熙秀終於可以認清這男人。瑞賢這麼幫熙秀是為了什麼?這麼拼命的守護梟遠又是為了什麼?艾瑪是在幫台劇「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打廣告?原來知龍會知道瑞賢喜歡女生是因為朱管家拍下影片傳給他,且知龍居然瞞著熙秀跟慧珍交往了兩年,超傻眼,大 BOSS 果然是知龍啊!熙秀該不會流產了,為何不趕快叫醫生?第 8 集原來熙秀沒死,不知旁邊躺著的是誰。熙秀的孩子沒了,不曉得知龍會如何對她,目前所有人都瞞著知龍,但肯定不久後就會被發現。會長的遺囑肯定不是讓知龍擔任會長,因此知龍才會哭,慧珍跑來他們家到底是演戲還是真的?最後嘏俊難過的出席喪禮並帶著親媽的項鍊。

韓劇《我的上流世界》1~16 集分集劇情評價心得:在這個世界裡,你選擇保有自己還是隨波逐流?

第 9 集原本以為死去的是慧珍,結果居然是知龍,真是令人意想不到,遺囑更讓人意想不到,是任命洙赫當繼承人,但如果會長醒來的話還生效嗎?知龍居然想殺了慧珍,若不是熙秀趕到,慧珍可能已經死了。第 10 集不曉得艾瑪修女跟會長家有什麼關係,竟然叫會長哥哥?聽她罵振曦很爽,但感覺對他們家懷恨在心很久,並要會長照顧知龍。瑞賢想起自己的遭遇,不想讓洙赫跟自己一樣,但是為了阻止知龍當繼承人,說服洙赫繼承不是比較好?會長寧願選雖然壞但會做事的知龍也不願選一點用都沒有的振昊。熙秀很聰明打贏了官司,並想帶嘏俊遠走高飛,但真能如願嗎?第 11 集原來慧珍跑到家裡鬧上法庭的一切都是瑞賢策畫,且原來這個家庭會這麼亂都是因為艾瑪修女,若不是她告密也不會讓金美慈來到這個家生下知龍,而她當年喜歡著會長,不過後來就放棄改當修女。感覺會長醒來後就被洗腦,一直要別人對知龍好,難道是瀕死時遇到美慈?那件染血的洋裝也太恐怖,最後到底是瑞賢把兩人推下去,還是兩人自己打到掉下去?為何只有知龍死?

Advertisement

韓劇《我的上流世界》1~16 集分集劇情評價心得:在這個世界裡,你選擇保有自己還是隨波逐流?

第 12 集以為熙秀要感謝婆婆,結果是說很辛苦,差點沒笑死,看了很過癮。不知艾瑪為何這麼喜歡知龍,因為她跟美慈很要好?也不知兩人為何裝作不認識。本以為瑞賢要放棄秀智了,結果又要秀智等她,如果她想當繼承人,又要如何跟秀智在一起?之前熙秀不是也知龍一起墜樓了,為何片尾會跑到二樓?難道是發現知龍死了就跑到二樓?第 13 集會真很蠢為什麼上車不鎖門?壯漢也不早點行動等到人家都上車才擄人,整個很不專業。瑞賢終於跟振昊說自己的性向,但振昊卻沒有很震驚,且她做人很成功,大家都甘願把股份給她。我認為是大家合力策畫這場謀殺案,就跟東方快車謀殺案一樣。第 14 集開始古今交錯,且都在調查案件。熙秀失去記憶應該只是演的,畢竟她是演員,也許只是想要藉機離開這個家並出國跟慧珍一起撫養嘏俊,但感覺連瑞賢都不知情。原來知龍從小就被媽媽虐待,難怪會變成這種人,也是挺可憐的,會長居然還這麼愛他媽媽,真是諷刺。

韓劇《我的上流世界》1~16 集分集劇情評價心得:在這個世界裡,你選擇保有自己還是隨波逐流?

以為振曦有好一點,結果還是一樣愛發飆。瑞賢藏著滅火器,猜測當時是她用滅火器把知龍打暈,知龍卻拉著熙秀往下掉,而艾瑪可能是把階梯上的瑞賢看成熙秀,又或者是熙秀爬到二樓去。第 15 集誠泰很蠢不把手機上鎖,也不把東西藏好。最後熙秀終於承認是自己殺的,但她失憶警方也不能對她怎樣,因為沒有證據。第 16 集阿嘉莎很蠢,把這麼貴的名牌包送走,不如拿去賣。知龍死了之後,老夫人態度突然變好,原本跟嘏俊沒交集的洙赫也說要照顧嘏俊。知龍為何不第一時間打電話求救?原來知龍是朱管家殺的,還以為是瑞賢,但朱管家也只是想救熙秀,難怪她之前聽到瓊惠說的話會這麼激動,而熙秀會假裝失憶是為了保護嘏俊,擔心他知道爸爸想殺了媽媽,嘏俊就這樣活在眾人的謊言底下,瑞賢以為知龍是熙秀殺的,老夫人則認為是瑞賢殺了知龍,真相只有熙秀、朱管家跟瑞賢知道,警方這樣辦案也太草草了事,不懂為何知龍要吃安眠藥,難道真的想自殺?三個女人最終都找到最適合自己的生活方式,宥妍也如願跟洙赫在一起,算是完美的結局。

 

※以上文字皆為自己逐字打的,劇照皆取自網路,請勿抄襲!

※歡迎一起討論劇情心得,但請勿攻擊或謾罵喔!

賽肥膩膩

我們是低調到不行的肥膩夫妻檔,一路上一邊吵鬧一邊記錄著生活大小事,最近迷上了宅在家追劇,希望能透過文字將所有看過的影集好好紀錄,整理成屬於我們自己的回憶資料庫。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您好,第11集有提到:
      艾瑪說她以前在愛想閣餐館當藝人,藝名青娥的金美慈也在那,當時跟一位年輕男客人相愛並懷孕,只有她知道,當年經營小磨坊的年輕企業家韓錫哲來到餐館,艾瑪喜歡上他,但他愛的是金美慈,因為忌妒就把美慈懷孕的事告訴他,害美慈被趕出去,錫哲雖然有兩個孩子,還是把懷孕的美慈帶回家,孩子出生後就登記到自己名下,就是知龍,之後她就決定成為修女。

      結論就是,艾瑪曾喜歡會長,她看著知龍從小長到大,覺得知龍的身世很可憐吧,但也不想想都是自己害的…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