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劇《她和她的她》全 9 集分集劇情解析:那些遺失的記憶,是揭開真相的鑰匙,還是觸及傷痛的毒藥?

台劇《她和她的她》全 9 集分集劇情解析:那些遺失的記憶,是揭開真相的鑰匙,還是觸及傷痛的毒藥?

她和她的她 Shards of Her

首播日期:2022.10.28

描述一名在職場上很成功的女子在車禍醒來後,發現世界變得不一樣,並捲入了高中老師遭殺害的事件,她在調查真相的過程中,也漸漸地找回失去的記憶,並替自己療傷。

 

主角介紹:

台劇《她和她的她》全 9 集分集劇情解析:那些遺失的記憶,是揭開真相的鑰匙,還是觸及傷痛的毒藥?

林晨曦 (許瑋甯 飾)

在獵人頭公司「伯樂顧問管理公司」擔任顧問,職場上的女強人,卻有著不為人知的祕密。

 

台劇《她和她的她》全 9 集分集劇情解析:那些遺失的記憶,是揭開真相的鑰匙,還是觸及傷痛的毒藥?

李皓明/劉常宇 (李程彬 飾)

李皓明是許瑋甯的上班族男友,在另一個世界則是調查養護院命案的刑警劉常宇,綽號小劉。

 

分集劇情、心得:

Ep1 – 不速之客

Ep2 – 另一個世界

Ep3 – 前男友

Ep4 – 神秘電話

Ep5 – 重拾記憶

Ep6 – 驚人真相

Ep7 – 令人失望

Ep8 – 身陷險境

Ep9 – 面對傷痛

觀後心得

 

Netflix 線上看:

點選開始線上看

 

其他 Netflix 影集推薦:

【2023】Netflix 必看影集推薦

【2022】Netflix 必看影集推薦

 

猜你喜歡:

 

第 1 集劇情大綱:

台劇《她和她的她》全 9 集分集劇情解析:那些遺失的記憶,是揭開真相的鑰匙,還是觸及傷痛的毒藥?

不速之客

顏聖華工作的養護院內,謝志忠突然死去,警方到場勘查。林晨曦醒來發現家裡有鴿子,便把牠趕出去,記者採訪時,她突然看見一根羽毛,老闆介紹表弟杜駿儒給晨曦認識,男友李皓明問晨曦要不要陪他回育幼院,但晨曦其實想分手,皓明說要幫她找新的心理醫生,駿儒說表哥想找晨曦當合夥人,要晨曦去參加應酬。

晨曦應酬時,發現駿儒的妻子是高中學姐聖華,聖華跟她打招呼,但晨曦說她認錯人,晨曦看見來參加婚禮的高中同學陳智苓及楊佳纓,便跑去廁所躲起來,巧遇達通集團的秘書方美茵,老闆要晨曦跟駿儒負責挖角動力科技執行長艾倫,但艾倫不喜歡跟女生談公事,駿儒說晨曦是他助理,晨曦回家時發現被聖華跟蹤,便故意讓她撞,看見她手上有傷,聖華說有機會想跟她聊。

晨曦回家時,皓明想幫她過生日,但晨曦不願意,皓明說原本擔心晨曦會分手才想求婚,但晨曦說很有負擔,老闆打給晨曦說駿儒搞砸,要晨曦幫忙說服艾倫,晨曦用韓文跟艾倫說話,艾倫終於願意談,回到公司時,駿儒突然滿嘴奶油強吻晨曦,還假裝被晨曦性騷擾,晨曦聽見老闆說要找駿儒代替她。

晨曦約美茵見面,美茵說張總希望她結婚,否則單身女子可能會惹事。晨曦來公司時,駿儒在茶水間對她毛手毛腳並誣賴她。隔天晨曦看見樓上的小孩被家暴,突然想起以前的情景,她砸爛鄰居的後照鏡被告上警局,皓明來警局帶晨曦回去,發現她手受傷,晨曦堅持自己沒動手,還說要跟皓明結婚,因她想跳槽去達通,皓明要她先去看醫生。

皓明遇到晨曦的媽媽邱婉芬,但晨曦之前說父母已過世,婉芬哭著說宜蘭的房子要被法拍,但晨曦不接電話,皓明送婉芬回家,想起第一次遇見晨曦的情景。美茵突然說張總改變主意不讓她來工作,駿儒想找晨曦吃飯但被拒絕,晨曦回家時發現高中制服,皓明說是她媽媽帶來的,晨曦說要分手。晚上晨曦醒來又看見鴿子,駿儒打來說要幫她跟張總說情,晨曦生氣跑到公司,駿儒突然把她打暈。

Advertisement

第 2 集劇情大綱:

台劇《她和她的她》全 9 集分集劇情解析:那些遺失的記憶,是揭開真相的鑰匙,還是觸及傷痛的毒藥?

另一個世界

駿儒把晨曦綁住並錄影,晨曦趁機掙脫,用筆刺傷駿儒後逃走,美茵打來說皓明向張總推薦她,晨曦馬上打給皓明卻打不通,並差點出車禍,車子突然發不動,一輛卡車迎面撞上。晨曦醒來發現回到老家,且爸爸永晟跟弟弟震燁都活著,媽媽說她是輪胎打滑撞到腦震盪才會失憶,晨曦去拿手機,卻發現不是她手機,皓明的電話也變空號。

晨曦翻以前的照片,想起跟智苓及佳纓一起吃火鍋的情景。晨曦去看心理醫生,醫生說是車禍後遺症,之前發生的事情都不存在,晨曦去找智苓及佳纓,發現三人感情仍很好,且佳纓家跟她之前住的家一模一樣。晨曦慢慢接受這個世界,卻很想念皓明,媽媽說震燁因一直找不到工作而封閉,但每天都去醫院照顧她,媽媽幫晨曦買了中藥,晨曦發現跟皓明買的一樣。

媽媽說出車禍那天有跟晨曦吵架,但晨曦不記得,晨曦切菜切到手,媽媽突然哭了。這天晨曦在路邊看見皓明,但皓明卻沒理她。晨曦去智苓家住,發現自己還記得獵人頭工作的事,半夜晨曦看見一名男子吳俊凱偷溜進來摸佳纓的臉,佳瓔家還被裝了針孔,晨曦說要報警,警察去抓俊凱時他逃跑剩下祖母,晨曦去醫院看俊凱祖母,俊凱跟蹤她並拿出刀,皓明突然出現打趴俊凱。

Advertisement

第 3 集劇情大綱:

台劇《她和她的她》全 9 集分集劇情解析:那些遺失的記憶,是揭開真相的鑰匙,還是觸及傷痛的毒藥?

前男友

晨曦抱住皓明,俊凱突然揮刀,晨曦幫皓明擋住,皓明去追俊凱,晨曦也跟去差點被車撞到,皓明追丟,只好幫晨曦擦藥,原來他不叫皓明,而是一名叫做劉常宇的警察,且正在找聖華,晨曦說聖華是她同學,常宇說因理化老師謝志忠死了,聖華剛好是那邊的護理長,晨曦說不記得志忠,要常宇載她回家,並跟他要電話,說若有想起什麼事情再聯絡他。

同事跟常宇說兇手是趁志忠熟睡時掐死他,應該是預謀犯案。晨曦發現父母在吵架,媽媽說爸爸買了果園,一忙起來可能半年不回家,晨曦提到命案,問父母認不認識聖華,父母說不認識,爸爸說交給警察去查就好。智苓到達通的秘書室上班,美茵對她很兇,同事羅曉南介紹業務柯迪洋給她認識。媽媽要佳纓跟鄭萊恩分手,因鄭家事業走下坡。

晨曦跟震燁聊天,問他為何會變這樣,震燁說沒事,晨曦突然想起今天要幫安安慶生,便騎腳踏車去找她,但老師說她已經回去跟家人一起慶生,晨曦的腳踏車突然壞掉,在路上巧遇常宇,要常宇載她去找安安,發現安安全家人燒炭自殺,便趕緊叫救護車,幸好有救回,常宇說晨曦同學說她跟聖華很好,懷疑她包庇聖華,去查了晨曦的病例,發現她真的失憶。

婉芬去找丈夫,看到發票上有女性用品,認為他有女人,丈夫說要離婚並把她趕走。晨曦看到新聞以為常宇受重傷便跑去醫院找他,幸好沒有,常宇把領口拉開給晨曦確認,晨曦發現他身上沒有皓明的疤痕,常宇道歉說之前不相信晨曦,江原突然打給晨曦,晨曦想起可怕的回憶。

Advertisement

第 4 集劇情大綱:

台劇《她和她的她》全 9 集分集劇情解析:那些遺失的記憶,是揭開真相的鑰匙,還是觸及傷痛的毒藥?

神秘電話

江原去晨曦家找她,說晨曦住院時他在南非工作沒辦法來看她,媽媽說晨曦大學時跟江原交往過,但晨曦不記得,江原跟晨曦去找爸爸,晨曦突然想起跟江原在一起時的情景,晨曦問爸爸跟媽媽之間發生什麼事,爸爸說沒有。常宇拿出監視器影片,說晨曦出車禍前在五金行見過聖華,晨曦說不記得,常宇懷疑她說謊,晨曦說要去五金行對質。

智苓上班時,發現柯迪跟她一樣都買了玉蘭花,柯迪被美茵性騷擾,智苓幫他解圍。常宇帶晨曦去她出事那天去過的地方,遇到了手作攤販的老闆可可,可可說晨曦之前幫過她,但感覺晨曦過得不太開心,也沒提過聖華。晨曦、江原、智苓及佳纓一起去玩,晨曦突然想起她之前跟江原說過討厭智苓跟佳纓,因為她們滿口謊言。

智苓發現美茵罵懷孕的員工,便幫對方說話,讓美茵不爽。常宇去養護院調查,發現水泥版上有鞋印。晚上晨曦看見震燁出門便跟出去,遇到了常宇,常宇載她去找弟弟,發現震燁只是去買狗飼料。佳纓謝謝江原幫他搞定演奏會的事,並摸了他的手,江原說希望在有晨曦的場合見面,佳纓說他傷害過晨曦,江原說比較擔心她想起聖華。

佳纓想起當年住院時,實習生聖華在她身上寫了許多髒話。常宇把掉在他車上的鑰匙拿去還晨曦,並幫她煮粥,晨曦想起皓明,常宇說想聊天的話可以打給他。晨曦去廢車場拿車上的物品,發現聖華的名片背面有一支電話便打過去。

Advertisement

第 5 集劇情大綱:

台劇《她和她的她》全 9 集分集劇情解析:那些遺失的記憶,是揭開真相的鑰匙,還是觸及傷痛的毒藥?

重拾記憶

謝志忠的太太許慧珍發現晨曦打來卻不接電話,晨曦直接去養護院,想起她跟聖華說過一定要殺了謝志忠,晨曦跑去問江原,江原說是車禍後遺症,震燁謊稱命案發生時他陪姊姊去醫院複診。慧珍來到警局,說志忠對聖華很好,不懂為何聖華要殺他,警方說聖華只是嫌疑人。

養護院的人跟慧珍說晨曦的爸爸永晟常送水果給志忠,且他也認識聖華,慧珍認為當初小心一點就不會碰到聖華,猜有人幫聖華,希望警方判她死刑,但又擔心她把以前的事說出來,接著回電給晨曦,問她為何打來,晨曦說是在聖華的名片看見這支電話,慧珍邀晨曦到家裡吃飯。

晨曦想起高中時來過這裡,慧珍說聖華跟奶奶相依為命,志忠幫她免費補習,她卻變成小三,慧珍常跟晨曦訴苦,認為聖華不接受志忠提分手,並懷疑聖華也勾引永晟,晨曦難以相信。常宇發現永晟曾幫聖華復學,便來到永晟的房子調查,晨曦也在爸爸的房子找到養護院的廣告單,常宇送她回去。

晨曦問震燁知不知道常宇在調查爸爸,震燁要她別亂想。慧珍半夜被聲音吵醒,發現水在燒,隔天警察來查看,說門鎖是好的,慧珍說自己並沒燒水,常宇看見桌上有安眠藥,慧珍說不是她的。永晟半夜開車出去,婉芬躲在他車上,永晟去找聖華,聖華說她下了安眠藥,想去警局自首,但永晟說志忠是被掐死的,婉芬要聖華去自首別連累永晟,聖華跑走。

晨曦發現媽媽發燒,便去藥房買藥,但老闆卻很心虛,晨曦遇到慧珍,說爸爸失蹤,慧珍問她弟弟最近有沒有怪怪的。常宇看見震燁拿著藥前往志忠家便叫住他,震燁突然跑走,常宇追上去,遇到晨曦。常宇來到永晟家搜索卻被打暈,醒來時被永晟綁住,常宇說可以幫助他,永晟突然開槍。

Advertisement

第 6 集劇情大綱:

台劇《她和她的她》全 9 集分集劇情解析:那些遺失的記憶,是揭開真相的鑰匙,還是觸及傷痛的毒藥?

驚人真相

永晟騙晨曦去南部找朋友,要她照顧媽媽,藥房老闆跑來跟晨曦道歉,說那天晨曦衝出來差點被他撞到,晨曦想起當時她跟智苓講電話,說他們沒幫她保守秘密,還被父母背叛。永晟開槍誤傷到常宇,便幫他包紮說只要確認聖華沒事就會去自首,還說謝志忠本來就該死,等他自首時就會說出真相。

智苓聽到業務部會找基層女員工去喝酒,曉南說她們都是自願的,智苓驚覺曉南跟柯迪也有去陪酒,便跟美茵說要離職。沈妤霖演奏會這天,媽媽要佳瓔好好招呼爸爸朋友的兒子關祥禮,佳瓔跟祥禮發生關係,但祥禮卻把兩人的性愛影片傳給好友,佳瓔生氣要他刪掉否則就告死他,到公司時卻發現自己的照片被傳到網路上。

智苓去找佳瓔,佳瓔哭著說父母要跟她斷絕關係,晨曦也趕來,佳瓔要晨曦這過來人別假惺惺,晨曦問智苓什麼意思,智苓不想解釋。晨曦去找慧珍,想起當天她去找志忠替爸爸傷害他的事道歉,慧珍說晨曦跟聖華都勾引她老公。晨曦回家後問媽媽為何爸爸會去打志忠,震燁跑出來阻止媽媽說出真相,晨曦突然撞到頭暈倒。

當年晨曦到志忠家補習,志忠說把她當女兒,並開始毛手毛腳,某天晨曦淋雨後去志忠家補習,志忠藉機強暴她,慧珍看見後雖然震驚卻沒阻止。

Advertisement

第 7 集劇情大綱:

台劇《她和她的她》全 9 集分集劇情解析:那些遺失的記憶,是揭開真相的鑰匙,還是觸及傷痛的毒藥?

令人失望

婉芬生氣跑去找慧珍,慧珍說她才是受害者,是晨曦跟聖華引誘她老公,婉芬警告她別再接近晨曦否則就殺了她。當年晨曦出事之後一直悶悶不樂,好不容易鼓起勇氣告訴媽媽,爸爸卻認為她說謊,晨曦跑出去時遇到聖華,聖華說她也很想死,晨曦去報警,警察卻帶著志忠及慧珍來到晨曦家解釋說是誤會,慧珍要他們別把事情鬧大,被震燁及晨曦聽見。

晨曦醒來後想起一切,震燁跟晨曦道歉,原來他一直想替姊姊申冤。當年晨曦把秘密告訴智苓,智苓卻告訴佳瓔,佳瓔因忌妒晨曦便把事情傳出去,老師把永晟叫到學校,永晟罵晨曦亂說話。被綁住的常宇趁機逃跑卻被車子撞到送醫,但他不打算抓永晟,要永晟快離開,聖華突然自首。

常宇找晨曦來見聖華,聖華說以為志忠死了就結束,但晚上還是會夢見他,晨曦說當時兩人年紀都太小,不懂得反抗,晨曦離開後,常宇要聖華說實話。震燁傳訊給姊姊說有人要付出代價,慧珍回家時發現門沒鎖,一人拿著刀在家裡等她。

Advertisement

第 8 集劇情大綱:

台劇《她和她的她》全 9 集分集劇情解析:那些遺失的記憶,是揭開真相的鑰匙,還是觸及傷痛的毒藥?

身陷險境

常宇說聖華有去買安眠藥,但法醫說志忠是被掐死,聖華想起當時志忠說很想念她跟晨曦,要晨曦打電話給他,聖華告訴晨曦,晨曦很生氣,當晚就出車禍,聖華去看晨曦時道歉,說一定會讓志忠睡著,被震燁聽見。聖華餵志忠吃下一堆安眠藥後,發現永晟拿刀想殺志忠,便阻止並要他快逃,卻看見震燁掐死志忠。

常宇說聖華復學那段時間住在林家,因此跟震燁感情很好,問兇手是不是震燁,聖華堅持說不是,常宇說震燁半夜潛入慧珍家,要聖華說出真相才能阻止悲劇再度發生。此時震燁在慧珍家準備殺了她,慧珍發現殺死丈夫的兇手是震燁後,奪走刀反刺他。常宇打給晨曦,晨曦說慧珍撿到弟弟的手機,她要去找弟弟。

晨曦來到慧珍家發現弟弟倒在地上流血,問慧珍為何傷害他,慧珍說震燁就是兇手,她會維護丈夫的清白,並拿刀刺向晨曦,常宇趕來把慧珍打倒,查看晨曦有沒有受傷時被慧珍攻擊,常宇抓住慧珍要晨曦快逃,晨曦跑到路上,所有記憶突然混在一起。

晨曦再度醒來時,發現自己在警局,她回到原本的世界,皓明出現,晨曦問弟弟在哪,皓明說這兩天晨曦一直叫他小劉,問她老闆提到的駿儒是誰,晨曦說會處理。晨曦來到公司,發現駿儒又在誣賴她,皓明也跟過來,老闆要晨曦別來上班好好休息,晨曦罵駿儒很可悲後離開,遇到了聖華,聖華說不會怪她傷害駿儒。

江原打給皓明,要他登入晨曦的網站看日記,晨曦寫國三那年被性侵後就常常解離,當年她鼓起勇氣告訴江原,儘管江原不斷安慰鼓勵她,但她仍走不出來,且想殺了謝志忠,最後江原受不了便離開。皓明去找晨曦說要帶她看醫生,但晨曦說不想看到他。當年晨曦要聖華把被性侵的事告訴她父母,否則他們不會相信,但聖華說收了老師的錢,也擔心別人知道這件事。

晨曦約聖華見面,說要對駿儒提告,要她幫忙找駿儒拍的影片,並為當年的事道歉,聖華說駿儒小時候很可憐,且他事後都會道歉,晨曦說每個人要為自己做的事負責,聖華想起當年晨曦要說出真相時,聖華卻說要等長大以後,現在她決定去向駿儒問清楚。

Advertisement

第 9 集劇情大綱:

台劇《她和她的她》全 9 集分集劇情解析:那些遺失的記憶,是揭開真相的鑰匙,還是觸及傷痛的毒藥?

面對傷痛

聖華問駿儒為何傷害晨曦,駿儒卻說是晨曦傷害他,要聖華泡澡把自己洗乾淨,聖華想起以前的事,隔天聖華趁機拿走相機的記憶卡並交給晨曦,說不想跟師母袒護志忠一樣,警方把駿儒抓走。晨曦回老家,媽媽怪他在爸爸跟弟弟死掉時沒回來,晨曦抱住媽媽。

媽媽說皓明有來幫忙打掃,但爸爸生病欠太多醫藥費而負債,房子被法拍,皓明幫她還錢,爸爸生前說後悔當年沒站在晨曦那邊,要媽媽替他向晨曦道歉,媽媽說謝志忠退休搬到台東,震燁大學畢業那天去找他,回來時出車禍過世,震燁生前一直說應該保護姊姊,晨曦幻想著跟爸爸及弟弟道別,並跟媽媽一起去看他們。

聖華跟晨曦說決定離婚去南部重新開始,晨曦則說要幫爸爸照顧花園,並找心理醫師好好面對,要聖華也加油,兩人相擁。慧珍在養護院照顧志忠,問自己是不是沒辦法滿足他,當年他才會做出這種事,但志忠已沒辦法回答。

皓明去支持團體上課後,去找晨曦,說會陪著她,晨曦說當年她去警局報案,只有一名叫做小劉的警察願意幫她,但校長卻掩蓋,而皓明在她的解離世界裡就是小劉,她把戒指退給皓明,說現在還沒辦法,但皓明堅持要陪她。晨曦繼續寫日記,並跟智苓及佳瓔見面。晨曦走過一個長長的隧道後來到海邊,跟當年的自己一起笑著散步。

Advertisement

觀後心得:

台劇《她和她的她》全 9 集分集劇情解析:那些遺失的記憶,是揭開真相的鑰匙,還是觸及傷痛的毒藥?

本劇是 Netflix 推出的台灣原創驚悚懸疑劇,飾演女主角林晨曦的許瑋甯演過《當男人戀愛時》,飾演男主角李皓明的李程彬演過《七月與安生》,飾演顏聖華的賈靜雯演過《媽,別鬧了!》,飾演杜駿儒的吳慷仁演過《媽,別鬧了!》、《華燈初上》、《斯卡羅》、《我沒有談的那場戀愛》及《俗女養成記》,飾演陳智苓的李霈瑜演過《台北女子圖鑑》、《大債時代》及《消失的情人節》,飾演楊佳瓔的溫貞菱演過《斯卡羅》及《天橋上的魔術師》,飾演晨曦媽媽邱婉芬的丁寧演過《四樓的天堂》及《火神的眼淚》,飾演晨曦爸爸林永晟的伊正眼過《正義的算法》、《華燈初上》、《2049》及《俗女養成記 2》,飾演晨曦弟弟震燁的徐鈞浩演過《植劇場—天黑請閉眼》,飾演師母許慧珍的于子育演過《正義的算法》、《2049》、《俗女養成記》、《大債時代》、《未來媽媽》及《王牌辯護人》,飾演老師謝志忠的陳以文演過《陽光普照》,飾演晨曦前男友江原的胡宇威演過《親愛的亞當》及《王牌辯護人》,飾演可可的郭雪芙演過《正義的算法》及《華燈初上》,飾演柯迪洋的林哲熹演過《愛情發生在三天後》及《華燈初上》,飾演關翔禮的薛仕凌演過《茶金》,飾演艾倫的段鈞豪演過《台北女子圖鑑》、《媽,別鬧了!》及《未來媽媽》,飾演心理諮商師的黃舒湄演過《茶金》、《天橋上的魔術師》及《俗女養成記》,飾演智苓同事羅曉南的梁洳瑄演過《想見你》,飾演智苓同事大朱姊的楊閔演過《正義的算法》及《返校》,飾演黃老師的林嘉俐演過《台北女子圖鑑》、《愛情發生在三天後》、《俗女養成記 2》、《火神的眼淚》及《大債時代》,飾演懷孕女主管的蔡亘晏演過《》及《正義的算法

台劇《她和她的她》全 9 集分集劇情解析:那些遺失的記憶,是揭開真相的鑰匙,還是觸及傷痛的毒藥?

一開始真的以為女主角林晨曦來到了不同的平行世界,但又沒有什麼蛛絲馬跡,晨曦也似乎接受了這個世界的現實,直到最後突然又回到現實世界,才發現原來車禍後的那個世界都是晨曦自己想像出來的!不過所有以前高中的回憶都是真的,只有車禍後發生的事情都是她自己虛構的,也許是因為創傷太過嚴重,父母又不相信她,導致她常常會解離,指的是在記憶、自我意識或認知的功能上的崩解,並創造出另一個世界,在那個世界裡,她把想做的願望實現,也就是殺死當年性侵她的老師謝志忠,但不是她殺的,是她弟弟殺的,而媽媽為了幫她出氣去找師母,爸爸為了幫她出氣想殺志忠,聖華想用安眠藥殺死他,男友皓明也化身成為一名刑警小劉追查真相,但在現實世界裡這些都沒有發生,謝志忠還活著,只是已經老人癡呆,爸爸因病去世,弟弟則是大學畢業時去找謝志忠回來後車禍身亡,也許是因為晨曦太想要大家的幫忙,也太想念爸爸跟弟弟,並希望皓明諒解她,才會有這些想像。

Advertisement

台劇《她和她的她》全 9 集分集劇情解析:那些遺失的記憶,是揭開真相的鑰匙,還是觸及傷痛的毒藥?

對同樣有女兒的我來說,看到晨曦被性侵那段真的讓我拳頭都硬了,而且爸爸居然還認為晨曦說謊,師母也維護丈夫,事情傳遍校園,晨曦沒有跳樓真的是萬幸了,為什麼女生就要遭受這種待遇?連在職場上也要遭受不平等的對待,有的公司認為女人麻煩,還要結婚生小孩請假,有的公司則認為女人是禍水,不結婚會惹事,難道就不能將心比心?這樣誰敢結婚生小孩?難怪生育率這麼低,因職場真的對女性不友善。劇中吳慷仁飾演的杜駿儒比女生還婊,作賊喊抓賊,還一堆女生倒貼他,不曉得為什麼聖華會跟他結婚,幸好最後聖華有清醒,原本以為她腦袋不正常,原來是也被志忠性侵導致無法正確判斷對錯,她還覺得駿儒很可憐,其實這些人都該看心理醫生,個人認為被性侵過的人應該一輩子都會有陰影,所以也很難交男友,但皓明願意這樣陪著晨曦,真的是很好的男友,而晨曦會騙說父母都過世,應該是因為父母當時都不相信她,最後晨曦跟爸爸及弟弟道別時很感人,我個人覺得這劇情很有可能發生在現實社會上,說不定是真人真事改編?希望受害者們都能走出陰影,父母們也要好好保護自己的孩子們,否則將會造成一輩子無法抹去的傷痕。

 

※以上文字皆為自己逐字打的,劇照皆取自網路,請勿抄襲!

※歡迎一起討論劇情心得,但請勿攻擊或謾罵喔!

賽肥膩膩

我們是低調到不行的肥膩夫妻檔,一路上一邊吵鬧一邊記錄著生活大小事,最近迷上了宅在家追劇,希望能透過文字將所有看過的影集好好紀錄,整理成屬於我們自己的回憶資料庫。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