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劇《神探具景伊》1~12 集分集劇情與心得:私下懲罰惡人,是犯罪還是正義?

韓劇《神探具景伊》1~12 集分集劇情與心得:私下懲罰惡人,是犯罪還是正義?

神探具景伊 Inspector Koo 구경이

首播日期:2021.10.30

具景伊受友人之託,尋找一名失蹤的男子,卻在調查的過程之中,發現了一連串偽裝成意外的連續殺人事件,以及隱藏在背後更大的陰謀…

 

主角介紹:

韓劇《神探具景伊》1~12 集分集劇情與心得:私下懲罰惡人,是犯罪還是正義?

具景伊 (李英愛 飾)

沉迷於電玩及啤酒的保險公司調查員,曾為警察,老公張聖宇在峰柏女高當老師,後來因故自殺。

 

韓劇《神探具景伊》1~12 集分集劇情與心得:私下懲罰惡人,是犯罪還是正義?

宋伊景 (金慧峻 飾)

道林大學話劇社學生,高中的戲劇老師是張聖宇,小時候在美國長大,父母皆過世,與阿姨鄭貞延相依為命。

 

分集劇情、心得:

Ep1 – 失蹤的男子

Ep2 – 連環殺人案

Ep3 – 特別調查小組

Ep4 – 反將一軍

Ep5 – 漏網之魚

Ep6 – 下一個目標

Ep7 – 將計就計

Ep8 – 小組解散

Ep9 – 聯手犯案

Ep10 – 水落石出

Ep11 – 偷天換日

Ep12 – 我不是一個人

觀後心得

 

Netflix 線上看:

點選開始線上看

 

猜你喜歡:

 

看平台推薦:

【2022】四大平台熱門電影、影集、動畫

第 1 集劇情大綱:

韓劇《神探具景伊》1~12 集分集劇情與心得:私下懲罰惡人,是犯罪還是正義?

失蹤的男子

看第 1 集圖文劇情

NT 生命保險公司理賠調查 B 組組長羅帝希為了金民奎的 12 億韓元保險理賠案,跟組員吳京修一起去找具景伊,希望她能證明民奎是自殺,並把具景伊的電腦設備換到最高級來逼她接下任務,具景伊找會開車的遊戲戰友山塔當司機,兩人來到統營,具景伊向刑警詢問民奎的事,釣魚民眾說民奎的工廠孝昌生技陸續有同事意外死亡,具景伊覺得可疑,來找民奎的妻子尹在瑛,在瑛說女兒善美有糖尿病且認為丈夫還沒死。帝希跟京修發現民奎同事金燮龍死於心臟麻痺、韓萬求載情婦出車禍,一名女同事上吊自殺,民奎失蹤後三個月後手機突然開機,具景伊來到手機定位處,問一名從事色情行業的女子,女子說有遇過一名戴面具的男子,剛好是民奎手機開機的那天,還說大家會上船開趴,當時有一名孩子冤死在防坡堤上,所以船上的人受詛咒死光。

具景伊發現民奎女兒表演時一直在等爸爸來,且在瑛買了一堆女兒不能吃的零食,懷疑是在瑛把民奎藏起來,便要山塔把在瑛的輪胎刺破,趁機跑去在瑛家,找到一台嬰兒監控對講機傳來民奎的聲音,便分頭到附近找。刑警送在瑛跟女兒回家,善美說他有爸爸,在瑛要善美別再提跟爸爸有關的事。具景伊找到民奎藏身處,民奎從後門逃跑,躲進地下道,上方突然有石頭滾下來,具景伊把門打開發現民奎已死。幾年前,峰柏女中的話劇社員養了幾隻小貓,某天小貓們除了羅伊以外都被毒死,宋伊景發現罐頭有防凍劑的味道,認為是警衛幹的,瑛朱說找到兇手就要殺了他,宋伊景說好。晚上宋伊景把防凍劑加到警衛的酒裡,警衛喝了酒後吐了,但卻沒死,隔天宋伊景跟瑛朱說劑量不夠,瑛朱很害怕,張聖宇老師的警察妻子具景伊出現訊問她們。

Advertisement

第 2 集劇情大綱:

韓劇《神探具景伊》1~12 集分集劇情與心得:私下懲罰惡人,是犯罪還是正義?

連環殺人案

看第 2 集圖文劇情

宋伊景發現民奎被地下道毒氣毒死後,便把他的藏身處炸毀。具景伊問刑警李濬現怎麼死的,刑警說濬現本來就是個問題孩子,當時只是失足落水,與孝昌生技無關,同時帝希跟京修發現在瑛偷偷幫濬現點了蠟燭祭拜,具景伊馬上來找在瑛,說她指使別人殺害丈夫,在瑛賞她巴掌說她不懂,具景伊想起自己丈夫,認為這些人當時對濬現見死不救,才會被兇手懲罰。幫手安建旭來找宋伊景,並把跟他一起在少年輔育院的濬現傳的簡訊刪除,跟宋伊景說當年聖宇老師是自殺,宋伊景問還有沒有該死的人。帝希來找具景伊,說因民奎死了賠 6 億韓元,認為那些事件都是意外,具景伊不認同。宋伊景來找瑛朱問聖宇老師為何自殺,因宋伊景後來轉學所以不知情,瑛朱說跟聖宇老師傳緋聞的寒潔學姊在水庫溺死,後來聖宇老師就自殺,當年聖宇妻子具景伊一直想找出聖宇的清白卻一無所獲,瑛朱想起當時背包被宋伊景放了一堆老鼠,嚇得向她求饒。

具景伊打完遊戲,聽到網友梅隆說要自殺,山塔查出她的本名是南道賢及地址,具景伊趕緊衝去她家,把農藥踢倒,道賢跑到陽台,具景伊說了自己的故事,認為自己也沒活著的意義,接著往後倒,掉在垃圾車上,山塔趕到道賢家。具景伊從垃圾場離開,突然被翠綠兒童基金會的容總抓去澡堂,說要一起抓兇手 K,具景伊說要找 NT 生命的 B 組合作。具景伊回家發現山塔狼狽的在等她,原來山塔在垃圾場找一整晚沒找到她,具景伊帶他去家裡洗澡,兩人穿著整齊來到 NT 生命 B 組,發現帝希跟京修在整理東西,具景伊為了不讓他們被解散,幫他們一個個解決案子。鄭貞延帶姪女宋伊景去看精神科,接到電話後趕去醫院,具景伊說貞延哥哥詐保,宋伊景說阿姨是無辜的,宋伊景跟著具景伊到電梯,具景伊問宋伊景為何假裝不認識她。

Advertisement

第 3 集劇情大綱:

韓劇《神探具景伊》1~12 集分集劇情與心得:私下懲罰惡人,是犯罪還是正義?

特別調查小組

看第 3 集圖文劇情

當年具景伊訊問宋伊景時,說警衛住院時死去,死前有一名高中生去探望他,宋伊景裝傻說她也很難過,具景伊發現她跟自己很像,宋伊景問她要怎麼不被察覺的殺人,具景伊回答會先調查對方背景找出最適合對方的死法,並不會被發現是他殺。回到現在,宋伊景假裝現在才認出具景伊,並問她聖宇老師過得好嗎?具景伊突然崩潰要她別再說,山塔送具景伊回去路上,具景伊出現聖宇的幻覺,突然崩潰跳車,被宋伊景錄下。帝希要京修去 A 組,但京修說要留在 B 組,帝希來找容總,說以後由她當聯絡人,並問報酬多少,容總要她追求權力,不要注重金錢,並適時地下跪。帝希跪著求老闆別讓他們搬到地下室,老闆說是好主意,帝希、京修、具景伊跟山塔來到地下室,開始暗中調查那些沒有兇手的殺人案。貞延罵網路公開被害女子裸照的朴圭日居然被釋放,宋伊景跟阿姨說會懲罰他,便開始計畫。建旭假扮學校警衛,朴圭日來到大學園遊會,被設計吃下有毒的炸薯條,又被水球噴到,突然想吐坐在路邊,一名女子拿刀要他把照片刪掉,見他不動便桶了他六刀,被警方逮捕,隔天朴圭日的影片被公開播放,建旭要宋伊景別亂搞,否則兩人都會被抓。

具景伊認為是 K 所為便跑去解剖室查看朴圭日屍體,並要京修去查驗屍結果,發現驗出的這幾樣東西本身都沒問題,但加在一起就有問題,帝希來到警衛室查看監視器,發現準備水球的男子走進陽光考試院,建旭很緊張。京修帶具景伊跟山塔來陽光考試院找男子,男子說只是無償幫忙帶水球去給他們玩,具景伊發現一個跟在瑛家一樣的黑色娃娃,便偷偷帶走,男子用相機拍下三人離開的畫面。具景伊跟山塔跟蹤男子,發現他跟一名女子面交賣相機,要山塔跟著男子,自己則跟著女子,但男子直接回家,具景伊發現女子的手機吊飾也是同一個黑色娃娃,女子發現具景伊怪怪的,便趁車門關之前趕緊下車,並把相機中的照片傳給宋伊景,伊景趁機偷走阿姨的 NT 保險業務員工證。具景伊假裝是律師來到仁西警察局見刺殺朴圭日的女子尹美愛,美愛說沒有人找她幫忙,具景伊說她殺的是死人,且殺人兇手正在想辦法幫她脫罪,美愛說殺人兇手是唯一替她著想的人。山塔在 NT 生命停車場時,聽見車子的警報聲便過去查看,宋伊景跟在他後面。

Advertisement

第 4 集劇情大綱:

韓劇《神探具景伊》1~12 集分集劇情與心得:私下懲罰惡人,是犯罪還是正義?

反將一軍

看第 4 集圖文劇情

宋伊景假裝清潔人員,用阿姨貞延的識別證溜進 NT 保險公司,發現具景伊他們在調查自己後很興奮,山塔突然回來幫植物澆水,發現了可疑的宋伊景後追上去,宋伊景為了擺脫他,從頂樓滾下去,拖著受傷的腳搭上公車。京修說朴圭日影片中的動畫於 2003 年在西雅圖首播,山塔回來說沒追到她,大家發現 K 裝了監聽器,假裝罵山塔追錯人,並把監聽器拆掉。同事跟貞延說她昨晚有在公司打卡的紀錄,但貞延說她沒有。具景伊來劇團找宋伊景,發現她腳扭傷,問她在美國留學有沒有看過那部動畫,宋伊景否認並帶具景伊去看日落。在瑛突然打來說接到對方指示,擔心女兒善美會出事,要具景伊幫忙。帝希開會遲到,具景伊懷疑她,要大家交出手機,結果是帝希的爸爸在醫院打來說娜娜要找媽媽,帝希要具景伊別再跟當時一樣懷疑自己人,具景伊想起當年她懷疑老公聖宇並害死了他,反問帝希跟她老公什麼關係,娜娜又是誰的小孩?帝希不爽離開。

建旭不接宋伊景的電話,宋伊景假裝坐輪椅撞上他跟同事李大浩,建旭趕緊離開,宋伊景又打去說別再不接電話。帝希來到醫院,發現容總把娜娜換到好的病房且給了許多錢,容總要帝希趕快拿出成果。具景伊打給帝希說已經想好計畫,要跟蹤在瑛並抓到 K,隔天大家分頭行動,在瑛搭捷運時遇到老婦人跟她搭話,山塔跟蹤老婦人並搭上摩天輪,但搭到一半突然停住,在瑛突然把帝希給她的監聽器拔下,並拿出一瓶水,具景伊看見她往池中倒水,趕緊要玩水的小孩離開,在瑛把水喝光後,女兒善美出現,在瑛說只是聽命行事,在車上監聽的帝希跟京修突然覺得自己的聲音怪怪的,想下車但門被鎖住,兩人暈過去,具景伊跟山塔趕回去時,發現帝希跟京修已消失。宋伊景用瞭望台查看具景伊的動向時,一名男子給她面紙要她加入愛鳥社團,警察突然來臨檢,在面紙裡面發現毒品,便把宋伊景抓回去,一切都是建旭搞的鬼。帝希跟京修醒來發現被關在貨櫃裡,且漲潮後水淹進去,帝希打給具景伊求救,具景伊跟山塔騎車到處尋找。

Advertisement

第 5 集劇情大綱:

韓劇《神探具景伊》1~12 集分集劇情與心得:私下懲罰惡人,是犯罪還是正義?

漏網之魚

看第 5 集圖文劇情

具景伊報警,跟警方搭船到半鹹水湖上,終於找到了京修跟帝希,京修說他們被木箱裝著,具景伊跟山塔去找租借沙灘車的廠商,發現監視器拍到宋伊景,公園老人說看見宋伊景從男廁走出來後因毒品被警方逮捕,山塔在垃圾桶發現扮裝道具,具景伊驚覺宋伊景是刻意接近她,且這幾年來宋伊景都靠著具景伊說的方法來殺人。建旭假裝送午餐來警局看宋景伊,說她亂搞才會變這樣。京修來看脖子開刀的帝希,具景伊打來要他趕緊調查宋伊景。宋伊景小時候在西雅圖時,父母吵架,爸爸開槍殺死媽媽後身亡,宋伊景失蹤了一週後被尋獲,之後宋伊景發現路人的狗被一名爺爺煮,便去爺爺家點火,諮商師問她看到壞人時在想什麼,她說黑黑的。高中時建旭在醫院想掐死爸爸但下不了手,宋伊景出現說要幫忙,之後建旭便一直跟著她。具景伊趕到警局時,宋伊景已經被貞延帶走。

宋伊景來找建旭,建旭說具景伊已經找到警局,這樣下去兩人會被抓,宋伊景說建旭為了交男友李大浩而拋棄她,要建旭小心。具景伊跟山塔潛入宋伊景家,並在床底下的盒子發現了黑色娃娃,貞延突然來她家找毒品但沒找到,發現了陌生人的鞋子要報警時,具景伊突然出現說她介紹宋伊景跟山塔交往,貞延突然接到國外電話說媽媽出事,她趕緊離開,宋伊景得知後也準備去機場。具景伊要京修查宋伊景是否有租貨櫃,帝希醒來後通知容總一起去機場逮人,貞延先來辦登機,打給宋伊景卻沒開機,宋伊景傳訊跟她說在登機門見,飛機即將起飛,宋伊景接電話說她睡過頭,要搭下一班過去,宋伊景人躲在貨櫃屋,但要另一名女子拿她的手機到機場打給貞延,並把手機丟到垃圾桶。帝希說會再好好調查,容總掐她脖子要她好好辦事。建旭跟宋伊景說他們派了一堆人去機場抓她,宋伊景受寵若驚,具景伊突然來貨櫃屋找她。

Advertisement

第 6 集劇情大綱:

韓劇《神探具景伊》1~12 集分集劇情與心得:私下懲罰惡人,是犯罪還是正義?

下一個目標

看第 6 集圖文劇情

具景伊來到貨櫃屋跟宋伊景打起來,宋伊景發現手被銬住,拿出刀要砍具景伊的手時,山塔用網子蓋住她們,宋伊景趁機逃到海上。帝希怪具景伊擅自行動,具景伊在貨櫃屋發現一堆書。峰柏警局的人突然來找具景伊,因收到一封具景伊的自白信說殺了丈夫張聖宇,具景伊說不是她寫的,警察問她當時行蹤,具景伊說正在找丈夫是壞人的證據,但沒找到走出校門時就接到警局電話,具景伊懷疑聖宇是他殺,但房門被反鎖,講完後具景伊暈倒。醒來後具景伊要山塔帶她去貨櫃屋,發現每一本書就是一個命案,下一個命案是聖女貞德,山塔突然抓她回去洗澡。京修認為 K 的幫手會炫耀,山塔用黑色娃娃圖片搜尋,找到了剛從 KD 和平實驗室離職的金秀勇,具景伊假扮消毒人員,京修跟山塔假扮討債集團,一起來到 KD,發現金秀勇一直被代表兼人權律師庫覃及同事霸凌,庫覃還準備了保健食品要員工按時吃,同事把金秀勇的物品交給討債集團,山塔發現一個隨身碟。

具景伊跟帝希假裝是美愛的朋友去徵詢庫覃意見,說某人舉報被上司霸凌,具景伊看出庫覃憤怒卻假裝平靜。京修發現隨身碟雖然是空的卻會自動上傳檔案到米洛奈平台,山塔發現有人在偷錄他們,具景伊發現他是《迷謎男》薩姆西,薩姆西把庫覃用火星文講電話的影片給他們看,具景伊解讀出 “快把校園影片上傳到首頁”,發現庫覃假裝幫美愛發聲,其實仍把美愛的影片透過 KD 上傳到平台。帝希說若容總兒子許成泰競選市長時能讓自己站旁邊,就告訴她 K 的下一個目標,容總不信任她的下屬,帝希說他們很好控制,容總說 K 不應該存在世界上。具景伊來找美愛,要她把庫覃律師換成金琮翰。大浩突然跟建旭提議一起住,建旭很開心。建旭在監視器發現宋伊景便跑去找她,說具景伊已經知道庫賈是下一個目標,所以這次要滴水不漏。山塔收到一張傳真後把紙揉掉,具景伊轉頭問要怎麼殺死他,山塔嚇得把杯子摔到地上,杯子底部寫著峰柏女高紀念。

Advertisement

第 7 集劇情大綱:

韓劇《神探具景伊》1~12 集分集劇情與心得:私下懲罰惡人,是犯罪還是正義?

將計就計

看第 7 集圖文劇情

山塔唱著歌,把具景伊的照片貼在相本,旁邊有一隻黑色娃娃。山塔趁具景伊睡著時,把藥加進啤酒。帝希跟京修跟蹤庫覃的車,發現四輛卡車把庫覃的車圍住保護他。容總的司機金部長故意在 KD 門口放炸藥,讓保全被革職,金部長假扮成頂尖保全公司入駐 KD。貞延一回韓國就被抓,具景伊說是宋伊景騙外婆生病讓貞延去美國,貞延說宋伊景是無辜的,具景伊說只有貞延能讓宋伊景坦承一切。具景伊一行人來到庫覃的機器人發表會場演練可能的攻擊手法並找出陷阱,發現庫覃的戒指碰到機器人就會起火。活動當天具景伊一行人假扮工作人員,建旭假扮服務生戴了監控眼鏡並推一輛餐車進入會場,庫覃順利試乘機器人後出來,貞延被請到台上,建旭把小機器人叫出來,宋伊景發現阿姨在裡面便要建旭趕緊把阿姨帶出來,但貞延一直抓著建旭問宋伊景在哪,具景伊發現建旭後追上去,大小機器人突然爆炸起火,眾人逃竄,建旭騎車逃逸,具景伊記住車牌後打給帝希但她沒回應。

貞延發現庫覃走進秘密通道便跟去,帝希出現把庫覃電暈後打給金部長,貞延說是他們故意要栽贓給宋伊景,貞延搶走庫覃的槍,宋伊景跑到會場沒看見阿姨,打去庫覃手機時貞延接起電話,宋伊景問她在哪卻差點被車撞,貞延開門衝出去想找宋伊景,卻被她設的陷阱刺倒在地上,具景伊過來查看但已來不及,宋伊景站在遠處難以置信,建旭把她載走。庫覃發現抓她的人是容總,說她竟為兒子做到這地步,金部長派人在庫覃腳趾打針,並故意製造假車禍再點火燒死他,帝希感到害怕。

Advertisement

第 8 集劇情大綱:

韓劇《神探具景伊》1~12 集分集劇情與心得:私下懲罰惡人,是犯罪還是正義?

小組解散

看第 8 集圖文劇情

宋伊景沒出席貞延的葬禮,而是派建旭在遠處觀看。山塔發燒醒來後,具景伊問他到底是誰,因他手機只有組員們的電話,山塔帶她回家,具景伊看到他蒐集組員們給他的東西,還有一本相本貼著他們的照片,以及聖宇的照片,具景伊說不用再聯絡。帝希說 B 組解散,要京修調去 A 組,自己則離職跑去當許成泰的競選特助。宋伊景吃飯時在新聞上看見帝希,隔壁桌媽媽喝醉打小孩波及到她,宋伊景讓她從頂樓摔下去。京修跟具景伊說 K 的幫手是一名刺青男,且庫覃跟貞延的死很可疑,具景伊問當時誰沒從正門出來,他說是帝希。宋伊景假扮建旭的表妹去找建旭,建旭要大浩去餐廳等他,但大浩察覺宋伊景是上次坐輪椅的人,建旭來到公廁發現宋伊景又殺了一個人,大浩突然出現,建旭只好說不愛他要他離開,並抱住宋伊景。

建旭幫宋伊景把屍體丟進海,要她別動大浩,否則自己也會自殺,她就沒朋友,宋伊景說不再需要他,且認為隨機殺人很有趣。容總提議讓帝希成為女名人,並帶女兒站台一起支持許成泰。具景伊打遊戲時山塔一直打來,她不小心接起來,發現是宋伊景打的,山塔突然買食物到具景伊家,具景伊要他離開,宋伊景約具景伊晚上在飯店見。具景伊來到飯店,要京修去外面逮人,但京修反被攻擊,山塔趕來也受傷,宋伊景說不殺他們是因為阿姨,具景伊遇到帝希,發現是宋伊景故意安排兩人見面,帝希把真相告訴他們,說她沒想到容總會殺了庫覃,但庫覃該死。帝希回去後,因娜娜而跟爸爸吵架,看著自己偷錄的庫覃跟容總對話影片時,宋伊景突然出現勒她脖子。具景伊到山上問容總為何殺了庫覃,認為不只有競選這原因,且 K 一定會透過帝希找到她,警告她小心,宋伊景突然戴著帝希的絲巾出現在兩人面前。

Advertisement

第 9 集劇情大綱:

韓劇《神探具景伊》1~12 集分集劇情與心得:私下懲罰惡人,是犯罪還是正義?

聯手犯案

看第 9 集圖文劇情

宋伊景提議跟容總合作,具景伊問她是不是殺了帝希,宋伊景要她自己去確認,具景伊離開時被容總抓回去。山塔發現具景伊失蹤,找京修幫忙,打開定位 APP 來到山上,發現具景伊裝了追蹤器的鞋子,兩人在垃圾場到處找她。宋伊景去普吉島渡假一天就被容總叫回去住在一棟山莊,卻發現戒備森嚴根本出不去。具景伊被裝在木桶裡推下山,她醒來時發現自己在很危險的地方,努力想爬出去,卻摔到更深處。容總罵小兒子許炫泰被結紮還解開並亂搞,又要替他善後,把他頭壓進泡菜要他別害哥哥競選失敗。容總來找宋伊景,要她去殺威脅小兒子的朴頭目,宋伊景用氣球裝毒氣,在電梯中殺死了對方。

具景伊隔天醒來,想辦法往上爬,直到晚上,終於快爬到上面時,帝希伸出手抓住她,兩人抱在一起,帝希帶大家回她家,說後悔跟容總合作,想起當時宋伊景來找她,她趕緊把容總托出,宋伊景要帝希去查容總為何要抓她,否則就帶娜娜去找羅宗俊。京修說他發現李濬現身上的刺青跟建旭一樣,是少年輔育院內小孩模仿黑手黨的刺青,並從李濬現的通訊錄中找到了安建旭。京修去保全公司問,但建旭已離職,大浩說不想跟建旭有瓜葛。帝希跟女兒一起幫成泰拍競選廣告,容總問她有沒有跟具景伊聯絡,她說沒有。具景伊跟山塔潛入建旭的公寓抓他,說李濬現的死應該有其他陰謀,突然有人把一個大箱子送來建旭家,具景伊打開發現裡面裝著一名男子。

Advertisement

第 10 集劇情大綱:

韓劇《神探具景伊》1~12 集分集劇情與心得:私下懲罰惡人,是犯罪還是正義?

水落石出

看第 10 集圖文劇情

宋伊景奉命來 KTV 殺正在寫許炫泰新聞的《事實真相報刊》記者,但沒殺死他並把他裝箱送到建旭家,記者跟具景伊說庫覃把高層人士的把柄交給他,但影片中只有拍到統營碼頭,宋伊景派他來要建旭查影片內容,建旭發現裡面有拍到船上的那些人,且還有他們沒殺掉的人,具景伊要建旭傳話給宋伊景,說若要找出漏網之魚,就跟她聯繫,並要建旭去自首,因容總殺不到監獄裡的人,還要梅隆收留記者。金部長炸毀了《事實真相報刊》,跟容總說 K 把東西藏起來,容總要他快找出來。宋伊景假裝在念劇本並打給建旭,建旭要他去找具景伊,發現具景伊沒死,宋伊景很開心。金部長假扮警衛來找建旭,問他把宋伊景的包裹藏在哪,他說沒收到,金部長開槍,建旭用啞鈴砸他腳,鄰居太太開門發現警衛拿槍後大喊救命,建旭趁機逃跑。京修想辦法接近帝希並傳話給她,帝希說影片中的人就是成泰,帝希要具景伊看她錄的庫覃跟容總對話影片,山塔認為庫覃把秘密放在戒指。

金部長質問宋伊景寄什麼東西給建旭,宋伊景裝傻,說具景伊還活著。金部長去找帝希,帝希說早猜到他會來問,便給他一個地址,說具景伊在挖庫覃的墳墓。具景伊跟山塔及京修來庫覃追慕室的紀念雕像找戒指,京修打開戒指發現隨身碟。宋伊景被關起來,趁機打暈警衛並逃脫。金部長來到庫覃的追慕室,被栽贓成偷戒指的小偷,警方把他抓走。具景伊、京修及山塔看著戒指內的影片,發現他們在船上吸毒作樂,還讓李濬現掉入海中撿錢卻不救他,從眼鏡的倒影看出拍攝者是許炫泰。建旭要大浩收留他,大浩查看監視器發現建旭揹著屍體離開,便報警抓他。宋伊景來火車上找具景伊等人,具景伊把影片裝在黑色娃娃內給她,說這才是她該殺的人,宋伊景說她離開前要大家別追出去,否則就讓帝希家爆炸,帝希趕緊打給爸爸要他帶娜娜離開,結果只有鬧鐘爆炸。許成泰獨自在吊橋上跑步跌倒,假扮管理員的宋伊景過去關心他。

Advertisement

第 11 集劇情大綱:

韓劇《神探具景伊》1~12 集分集劇情與心得:私下懲罰惡人,是犯罪還是正義?

偷天換日

看第 11 集圖文劇情

宋伊景說炫泰死了對成泰選舉有幫助,逼成泰說出弟弟下落,宋伊景來到廟裡找許炫泰時,他已經先逃跑,被具景伊及帝希抓到,容總趕來,發現具景伊活著嚇一跳,具景伊說除非他自首否則 K 不會善罷干休。隔天新聞爆料炫泰的事,容總壓下新聞,並跪在具景伊面前求她救兒子。宋伊景跟建旭說是具景伊爆料,建旭還發現了其他影片,宋伊景故意引誘京修把影片交出來。容總採訪時道歉,突然有人潑她硫酸毀容,具景伊說趕快讓炫泰開記者會。

宋伊景把成泰威脅要殺炫泰的錄音檔寄給炫泰,並說要幫他除掉想殺他的人。記者會前,炫泰把錄音檔傳給媽媽,宋伊景突然來抓走容總。記者會上,炫泰被憤怒的粉絲圍住。宋伊景到處發黑色娃娃並把想殺的 20 個人包括成泰全都聚集在一起,並要容總決定要救炫泰還是救這 20 個人,若是選擇救炫泰的話炸彈就會爆炸,容總決定救 20 個人,因她猜到成泰也在 20 個人當中,宋伊景接著要容總決定救 20 個人或是自己,容總決定犧牲自己,宋伊景把容總臉上的繃帶拆掉,發現她是具景伊。

Advertisement

第 12 集劇情大綱:

韓劇《神探具景伊》1~12 集分集劇情與心得:私下懲罰惡人,是犯罪還是正義?

我不是一個人

看第 12 集圖文劇情

具景伊想出同時抓到宋伊景跟容總的辦法,宋伊景發現一切都在具景伊的計畫當中,又氣又因有人這麼了解她而感動,具景伊假裝要幫她殺那 20 個人,實際上已經派帝希跟京修去疏散人群,京修折回去救成泰,具景伊按下爆炸按鈕,京修跟成泰躲在冰箱逃過一劫,原來美愛收到黑色娃娃後,便請具景伊阻止宋伊景殺人,因帶著殺人的意念活下去很痛苦。山塔躲在後台報警,被建旭抓到,容總跟金部長突然帶著獵槍出現說警察不會來,建旭朝金部長開槍,並幫宋伊景擋子彈,具景伊把布簾拉起來,建旭又中槍,具景伊趁容總靠近時把身上的炸彈丟過去,宋伊景按下按鈕,具景伊逃走,發現山塔被宋伊景抓走便追上去。帝希跟京修趕來,發現受傷的金部長跟毀容的容總,故意跟民眾大喊容總在這,京修發現中槍的建旭,求他說出宋伊景去哪。

宋伊景帶著山塔搭上火車,但具景伊早就在裡面,宋伊景說當年寒潔溺死時在一旁的是秘密男友韓洸昱,也就是山塔而不是聖宇,因山塔當時沒有出面指認,害死了聖宇,想要贖罪才會對具景伊這麼好,具景伊崩潰,山塔終於說話,說不是他害死聖宇,宋伊景拿槍指著兩人,三人扭打成一團,具景伊把門打開,跟宋伊景一起摔下火車,具景伊死命抓著宋伊景的腳,直到警方趕來。帝希把庫覃的影片交給警方,容總、炫泰、金部長、建旭都被抓,成泰則宣布退選。具景伊跟京修合開了「具京修偵探事務所」,京修說他查過峰柏高中沒有韓洸昱也沒有長的像山塔的人,雖然不了解過去的他,但至少現在的他是好人。具景伊跑去找山塔,說不管他之前是什麼人,但遊戲要有他才能贏,並拿出名片上寫著「具京修偵探事務所 山塔組長」,要山塔一起走。

Advertisement

觀後心得:

韓劇《神探具景伊》1~12 集分集劇情與心得:私下懲罰惡人,是犯罪還是正義?

本劇是韓國偵探劇,看片頭還以為是漫畫改編,結果不是,飾演女主角具景伊的李英愛主演過「大長今」,但在本劇的形象差很多,不僅宅,還很髒,整個顛覆觀眾想像,飾演女二宋伊景的金慧峻演過屍戰朝鮮,在本劇的個性陰沉又詭異的讓人害怕,其他角色也幾乎都是熟面孔,飾演羅帝希的郭善英演過機智醫生生活,飾演吳京修的趙賢哲演過 D.P:逃兵追緝令,飾演容總的金海淑演過機智醫生生活Start-Up:我的新創時代,飾演山塔的小鮮肉白成哲演過「來魔女食堂吧」,飾演建旭的李洪耐演過驅魔麵館永遠的君主,飾演容總下屬金經理的鄭石勇演過我是遺物整理師,飾演宋伊景阿姨貞延的裴海善演過毒樓海岸村恰恰恰Start-Up:我的新創時代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哈囉掰掰,我是鬼媽媽,飾演具景伊老公張聖宇的崔英俊演過機智醫生生活黑道律師文森佐,飾演金民奎老婆尹在瑛的朴藝瑛演過海岸村恰恰恰

韓劇《神探具景伊》1~12 集分集劇情與心得:私下懲罰惡人,是犯罪還是正義?

第 1 集一開始出現的宋伊景令人毛骨悚然,燒杯裡感覺是血。具景伊則是髒到令人噁心,不知為何會變這樣。兩人的名字也太像,很容易搞混。具景伊找的網友小鮮肉山塔也太帥,不過都不說話,不知是啞巴還是害怕說話,感覺很聽具景伊的話。金民奎果然沒死,具景伊找到民奎時應該要趕快叫山塔來幫忙,結果民奎還是死了,站在上面的人是宋伊景,原來兩人在宋伊景高中時就見過,當時具景伊還是刑警。瑛朱說想要殺死兇手,沒想到宋伊景當真,瑛朱覺得害怕,所以話不能亂說。第 2 集原來就跟具景伊想的一樣,所有案子都有關聯,但她仍未猜到兇手,而具景伊的老公自殺感覺也很詭異,難道真的跟女學生有婚外情?女學生溺斃又是什麼原因?瑛朱還是很怕宋伊景,看來當年嚇得不輕,宋伊景感覺心理變態,精神科醫師居然看不出來,可以轉行了。山塔明明就會說話,卻都用手機翻譯。兒童基金會的容總不知是什麼來頭,感覺也是不能惹的大人物,希望她是好人。

Advertisement

韓劇《神探具景伊》1~12 集分集劇情與心得:私下懲罰惡人,是犯罪還是正義?

第 3 集原來當年宋伊景又到醫院把警衛幹掉,這次肯定灌了很多酒精。沒想到具景伊居然聽到死去的丈夫會崩潰,難怪現在會變這副德性。拿刀刺朴圭日的女子行為不太合理,正常發現對方不動,應該要碰一下看他怎麼了吧?且這女子的出現應該不在宋伊景的計畫中,畢竟她不會想讓任何人揹罪。具景伊太蠢,跟這麼緊當然會被認為是怪人,飾演法醫的李中玉演過我的上流世界哈囉掰掰,我是鬼媽媽,宋伊景跟在山塔後面不知道想幹嘛,希望他沒事。第 4 集山塔也太有毅力可以一直追,不過很雖被淋濕又踩到黃金,最後可惜沒跟著跳下去。以為帝希真的是內奸,結果是誤會一場,但她跟聖宇到底什麼關係?為何會哭得這麼傷心?且連具景伊都不知道孩子的爸爸是誰,滿可疑的。山塔對具景伊也太好,幫她掃餅乾屑,還幫她蓋被子,該不會喜歡阿姨?不懂建旭為何要這樣?難道他良心發現臨陣倒戈?帝希跟京修太扯,兩人都在車上會沒發現車門被鎖住?被關在貨櫃屋上根本出不去,到底要如何逃脫?不是說 K 不殺無辜的人嗎?

韓劇《神探具景伊》1~12 集分集劇情與心得:私下懲罰惡人,是犯罪還是正義?

第 5 集湖那麼大最好這麼剛好找到,兩人又是怎麼打開貨櫃的?宋伊景不是很厲害嗎?怎麼留下這麼多破綻給具景伊找到,原來宋伊景有個暴力的爸爸,肯定是她發現爸爸殺死媽媽後,就開槍殺死爸爸,但在樹林躲了一週又是躲到哪去?之後還放火燒爺爺,並掐死建旭的爸爸等等,不知殺死多少人了。沒想到建旭居然是為了交男友並讓自己脫罪才會想辦法牽制住宋伊景,但肯定鬥不過宋伊景。具景伊居然這麼輕鬆就潛入宋伊景家,還很會說謊,剛好貞延的媽媽出事,不然很有可能會被拆穿,容總的眼線超多,我看她應該是包下了整個機場,就想說怎麼可能這麼簡單就抓到宋伊景,原來是建旭透過監視器發現許多可疑的人,iphone 就這樣丟到垃圾桶。容總突然掐帝希脖子,害我開始懷疑她到底是好人還是壞人?第 6 集具景伊太好笑,把鑰匙吞進去,結果人家一根髮夾就打開手銬,山塔也來太遲了,又這樣讓宋伊景跑掉,且一堆警察也追不到,真是傻眼。山塔根本是貼身助理,把具景伊打點得好好的。京修講解自己的想法時大家都沒耐性,但卻提出很有建設性的想法,京修假扮成討債集團害我差點認不出來,真是笑死我,不懂具景伊為何又要吞記憶卡,她的腸胃這麼好?沒想到帝希居然自己跟容總交易,具景伊懷疑她是對的。山塔的杯子上寫著峰柏女高,難道他是內奸?!

Advertisement

韓劇《神探具景伊》1~12 集分集劇情與心得:私下懲罰惡人,是犯罪還是正義?

第 7 集山塔的行為很奇怪,但具景伊卻沒發現?這集後面很精彩,雖然眾人極力想阻止悲劇,但機器人還是爆炸,雖然沒造成傷亡,最後還是有兩人死去,具景伊很聰明地請來貞延,知道宋伊景會被牽制,但具景伊從來都抓不到人,既然這樣幹嘛又要自告奮勇去抓?而貞延幹嘛沒事跟著庫覃?就為了讓她發現帝希的陰謀?甚至還幫庫覃接電話,宋伊景幹嘛沒事打給庫覃?這邊我看不懂,帝希已經全面倒戈,只聽容總的話,發現容總心狠手辣之後又在一旁發抖,難道是後悔了嗎?宋伊景設了這麼多陷阱,卻沒想到中的人會是自己的阿姨。第 8 集宋伊景一次買那麼多冰淇淋不怕融化?具景伊餵生病的人吃乾泡麵?!山塔到底是誰?為什麼要貼那麼多他們的照片,跟聖宇又是什麼關係?不懂為何宋伊景打個噴嚏對方就摔死了?是自摔還是被宋伊景推下去?具景伊跟京修討論事情時也太好笑,不搭嘎的兩人居然會湊在一起,但京修一樣抓不到人,山塔也是,這個團隊每個人都超遜,難怪一直失敗。具景伊來找容總時,宋伊景突然出現,她真的殺了帝希?

韓劇《神探具景伊》1~12 集分集劇情與心得:私下懲罰惡人,是犯罪還是正義?

第 9 集原來容總根本不是要將 K 繩之以法,而是要找 K 幫她殺人,且 K 還自己送上門,具景伊傻傻地就這樣成了甕中鱉。具景伊原本不是被裝在木桶嗎?怎麼突然跑到那個地方去?也太恐怖了,以為帝希也被抓來,結果只是幻覺。原本以為容總最愛小兒子,沒想到卻是一直在替他擦屁股,還把他壓進泡菜中,看來容總比宋伊景還恐怖。羅宗俊應該就是娜娜的親生父親,連具景伊都不知道,宋伊景居然查得到也太厲害。建旭很輕易就被抓到,不知最後送來的男子又是誰?第 10 集宋伊景果然後悔跟容總合作,被控制成這樣還不能殺自己想殺的人,劇情又回到了第 1 集的李濬現,但建旭也太傻,都知道自己危險了還開門,幸好鄰居太太救了他一命。大浩的決定是對的,若窩藏建旭他也會危險,反正建旭在監獄裡也比較安全。這集終於水落石出,原來李濬現是被容總的兩個兒子許成泰跟許炫泰害死,而 K 跟建旭為了報仇殺死了其他人,卻漏掉他們兩個,容總抓她肯定是怕她去殺自己兒子,並把那些證據都藏起來,沒想到還是被具景伊等人發現,大魔王一直都是容總。不懂許成泰這麼怕那座吊橋,幹嘛還去跑?

Advertisement

韓劇《神探具景伊》1~12 集分集劇情與心得:私下懲罰惡人,是犯罪還是正義?

第 11 集以為宋伊景是要去殺成泰,結果只是要殺炫泰,因為具景伊只有給她炫泰的影片。京修也太好釣出去,但也有可能早就在具景伊的計畫之中。建旭不是被抓去關了,怎麼能跑出來?還以為帝希跟具景伊是要抓炫泰去自首,沒想到是為了讓容總欠他們人情?個人認為具景伊應該要跟 K 合作比較合理,可能因為她曾是警察身分,無法看到有人用私刑殺人,但容總都害死這麼多人了,為何還要幫她?容總被潑酸真是出乎意料,不知是不是具景伊的計謀,最後真的令人大開眼界,沒想到具景伊早就跟容總交換身分,且也猜到成泰在 20 人之中,宋伊景出的這死亡選擇題真的選哪邊都很慘阿!第 12 集果然就跟我猜的一樣,一切都在具景伊的掌握之中,容總也沒被毀容,具景伊想了一個能同時抓到兩邊的方法,只可惜山塔不給力,一下就被建旭抓到,而容總又來個大反撲,都不感謝人家救了她兩個兒子,最後仍被毀容,最可憐的是建旭,一直中槍,還幫宋伊景擋子彈結果她就這樣逃走,宋伊景羨慕具景伊有許多朋友,但是她自己要拋棄建旭跑走的啊!這集終於揭穿了山塔的真面目,原來他是當時寒潔的秘密男友,大家懷疑是跟寒潔有一腿的聖宇害死她,導致聖宇負荷不了而自殺,若當時山塔有出面指認的話,也許就不會發生憾事,但是京修卻說查不到山塔本名韓洸昱這個人,也許山塔有苦衷,但是他們都選擇原諒山塔,因為現在的他的確是個好人,三人一起開了偵探事務所,但成泰都退選了,不知帝希後來在哪工作?最後李英愛還故意假裝成氣質的委託者出現,可能不想要大家忘記她原本的形象。

 

※以上文字皆為自己逐字打的,劇照皆取自網路,請勿抄襲!

※歡迎一起討論劇情心得,但請勿攻擊或謾罵喔!

賽肥膩膩

我們是低調到不行的肥膩夫妻檔,一路上一邊吵鬧一邊記錄著生活大小事,最近迷上了宅在家追劇,希望能透過文字將所有看過的影集好好紀錄,整理成屬於我們自己的回憶資料庫。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