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劇》『我是遺物整理師』1 ~ 10 集全劇分集劇情大綱、心得、線上看 – 只要你記得,我就會永遠存在。

《韓劇》『我是遺物整理師』1 ~ 10 集全劇分集劇情大綱、心得、線上看 – 只要你記得,我就會永遠存在。

我是遺物整理師 Move to Heaven 무브 투 헤븐: 나는 유품정리사입니다

首播日期:2021.05.14

和爸爸一起擔任 “天堂移居” 遺物整理師的韓可魯,某天家裡突然來了一個看起來像流氓且自稱叔叔的不速之客,兩人要如何和平相處並順利完成 “天堂移居” 的工作?

 

主角介紹:

《韓劇》『我是遺物整理師』1 ~ 10 集全劇分集劇情大綱、心得、線上看 – 只要你記得,我就會永遠存在。

韓可魯 (陳俊翔 飾)

20 歲,跟爸爸韓靜佑一起擔任 “天堂移居” 的遺物整理師,患有亞斯伯格症,有潔癖,過目不忘,可背出所有魚類的名稱與特徵,不擅與人相處,不能接受破掉的蛋黃。

 

《韓劇》『我是遺物整理師』1 ~ 10 集全劇分集劇情大綱、心得、線上看 – 只要你記得,我就會永遠存在。

曹尚久 (李帝勳 飾)

韓靜佑同母異父的弟弟,也是可魯的叔叔,擅長拳擊,脾氣差,愛抽菸,不愛乾淨,剛從監獄出來就被靜佑指名擔任可魯的監護人,也加入了 “天堂移居” 的工作。

 

《韓劇》『我是遺物整理師』1 ~ 10 集全劇分集劇情大綱、心得、線上看 – 只要你記得,我就會永遠存在。

尹樹木 (洪承熙 飾)

20 歲,住可魯家對面的鄰居,家裡開炸雞店,待業中,很欣賞可魯的才能,時常照顧可魯。

 

分集劇情、心得:

Ep1 – 離別

Ep2 – 監護人

Ep3 – 西裝

Ep4 – 攝影機

Ep5 – 大提琴

Ep6 – 花盆

Ep7 – 拳擊

Ep8 – 遊樂園

Ep9 – 合照

Ep10 – 存在

觀後心得

 

Netflix 線上看:

點選開始線上看

 

猜你喜歡:

 

看平台推薦:

【2022】四大平台熱門電影、影集、動畫

第 1 集劇情大綱:

《韓劇》『我是遺物整理師』1 ~ 10 集全劇分集劇情大綱、心得、線上看 – 只要你記得,我就會永遠存在。

離別

金宣宇來到工廠維修機器,腳伸進去查看時機器突然往後退且無法停止,他拖著受傷的腳回家躺在床上。韓可魯來到水族館,說出了哪些魚受傷,哪些魚被吃了,管理員很驚訝,樹木騎腳踏車載他回家。爸爸韓靜佑做早餐給他吃,突然接到任務,兩人趕緊出發。死者是金宣宇,因受傷後沒有及時治療導致敗血症,房東要兩人協助清理遺物。兩人進去後脫帽閉眼鞠躬,爸爸說金宣宇於 2020 年 4 月 11 日過世,他們是 “天堂移居” 的韓靜佑跟韓可魯,現在要幫他搬最後一次家,接著開始作業,爸爸說金宣宇高中一畢業就去工廠工作,夢想是成為正職員工,可魯說金宣宇喜歡吃辣味泡麵,晚餐喜歡吃各種口味的三角飯糰,背包和房間都放芳香劑,應該對味道很敏感,爸爸說他是忙到沒空吃飯才會吃泡麵,晚餐是刻意買特價的飯糰,怕工作後身上會臭才會放芳香劑,可魯拿出存摺說金宣宇非常愛父母,爸爸說這是最重要的東西。

兩人把遺物放進箱子,上面寫著 “金宣宇,願逝者安息”,接著把房間的家具跟壁紙都拆了,剩下空空如也的屋子,爸爸問金宣宇父母的聯絡電話,房東說只有公司電話,可以去靈堂找他父母。兩人經過超商,認為宣宇一直去買飯糰應該是為了追店員。副總跟宣宇父母說宣宇曠職且是在家裡死亡,不算工傷,公司不需負責,只包了白包給他們,父子倆把遺物交給宣宇父母,媽媽打開宣宇手機看見公司群組對話內容,原來宣宇被迫周末晚上去修機器,受傷後醫院都打烊,隔天想先請假去看醫生再去公司也被拒絕,最後因傷勢太重死在床上。公司的人說要感謝宣宇的父母都是啞巴跟聾子,他們才能不用賠償,爸爸要可魯先去外面等,帶著公司的人去宣宇媽媽面前,要媽媽把想說的話告訴他們,他則負責比手語及翻譯,媽媽把錢還給他們說死也不會拿宣宇用生命換來的錢。

可魯看見一名護理師追到醫院,護理師說要報警,可魯說她身上有他想要的東西,爸爸趕到醫院,原來可魯只是想要護理師身上的非賣品徽章,因為想要送給宣宇,爸爸問能不能抱他。宣宇媽媽看到存摺哭了,裡面都是兒子辛苦存給父母的錢,可魯把徽章別在宣宇的包包上。可魯一直盯著魚缸看,爸爸說要去找律師簽名,可魯說想待在這,爸爸比了手語給他之後離開。爸爸簽完名之後走在路上突然心臟病發暈倒,可魯因為要關門了跑到車上等,爸爸用了最後的力氣打給可魯說對不起,接著被送醫,可魯念了一堆魚類名稱後開車上路,救護人員打給他沒接,突然一張塑膠布蓋在擋風玻璃,他在高速公路停了下來,警方上前關切,但他躲在車上,直到樹木過來抱住他。喪禮結束後,可魯堅持帶爸爸的骨灰回家,可魯想起爸爸之前的手語比著 “爸爸會一直跟你在一起”。一名男子來到可魯家,樹木問他是誰,趕緊叫可魯出來,男子隨便拿了飲料喝完亂丟,並在家裡抽菸,說今天開始他就是這裡的主人。

 

第 2 集劇情大綱:

《韓劇》『我是遺物整理師』1 ~ 10 集全劇分集劇情大綱、心得、線上看 – 只要你記得,我就會永遠存在。

監護人

曹尚久出獄,吳顯彰律師來找他,說是韓靜佑拜託他,尚久不想聽,顯彰說他過世了,說靜佑發現自己健康有問題後就開始準備遺囑,希望尚久變成可魯的監護人,尚久說可魯都 20 歲了,顯彰說可魯有輕微身心障礙,尚久拒絕。尚久跑去喝酒,問一名女子當監護人可以做啥,女子說若被監護的人很有錢就可以拿他的錢,尚久馬上回去找顯彰說他願意,顯彰說尚久要先搬進可魯家並同居三個月,且必須是 “天堂移居” 的職員,靜佑已故妻子留下的財產足夠可魯過一輩子,全部都由可魯繼承,尚久笑了。尚久剛來到可魯家,顯彰也來了,說尚久是可魯的叔叔,也就是靜佑的弟弟,樹木問為何姓氏不同,尚久說是同母異父,顯彰要身為前輩的可魯好好帶尚久做天堂移居的工作,可魯說他已經答應爸爸,顯彰要樹木觀察兩人互動並向他回報。

尚久問他為何像機器人一樣說話,可魯說有亞斯伯格症,可魯不讓尚久用爸爸的杯子及房間,還一直撞頭,樹木出現要尚久配合可魯,尚久只好在客廳搭帳篷並煮泡麵吃,半夜尚久出來發現櫃子裡都是泡麵、啤酒跟餅乾,還發現可魯睡在爸爸門口並把門綁住,尚久把菸蒂丟在可魯旁邊。可魯醒來跑去水族館一直撞頭被工作人員發現,樹木跟管理員趕到,可魯說赤魟生病了必須趕快治療否則會跟爸爸一樣死掉。隔天樹木發現家裡一團亂,打電話跟顯彰告狀,顯彰說兩人需要時間磨合,要她放下成見觀察兩人,尚久睡飽發現可魯把家裡收拾乾淨,可魯說接到任務要趕快出發,樹木要尚久開車,結果他飆車。

到現場後,死亡一個月才被發現的李渶順的兒子跟媳婦要他們找到錢就交給他們,尚久走進去發現許多蛆跑出去吐,可魯說他會收拾乾淨,要尚久之後幫忙搬垃圾,可魯站在裡面,爸爸的幻影出現要他照著以前的方式進行。可魯整理好後交給兒子跟媳婦,但他們說存摺內的錢都被領出來,要可魯把沒用的遺物丟掉,可魯說房屋裡有現金,帶他們進去看,結果是藏在床底下,沾滿了體液,兩人撿起後要可魯幫忙復原並還給他們,可魯把遺物放在車上打算帶回去,廢棄物卡車司機朴柱澤出現要尚久好好照顧可魯,尚久把遺物放進廢棄卡車。可魯把鈔票復原後排整齊,想起爸爸說可以從遺物推測死者想要說的話,接著跑去銀行問他們認不認識李渶順老太太。

Advertisement

第 3 集劇情大綱:

《韓劇》『我是遺物整理師』1 ~ 10 集全劇分集劇情大綱、心得、線上看 – 只要你記得,我就會永遠存在。

西裝

行員說李渶順每天都拿著存摺去領五萬元,還打一支電話但都不出聲,可魯跑去打電話後說他明白了,接著拿著導航走出去,尚久找不到他就先回家,被樹木罵,可魯終於回家說因為一直看地圖手機沒電,他明天一定要找到李渶順的家人,尚久說他家人又打來要錢,可魯說除了錢還有需要親手轉交的遺物,”天堂移居” 的準則就是要親手轉交。隔天樹木說要加入 “天堂移居” 被媽媽罵,爸爸答應讓樹木幫忙三個月,但要瞞著媽媽。可魯找不到李渶順的遺物,開始撞柱子,尚久架住他脖子阻止她,樹木看見咬了尚久的手,可魯說要出去找,尚久說是他丟的,樹木趕緊打給柱澤,柱澤說剛剛拿去丟,尚久載著兩人飆車來到垃圾場,發現垃圾山,三人跟柱澤一起尋找,尚久不爽亂踢跌倒後發現箱子,可魯馬上拿著箱子離開。

可魯約李渶順的兒子朴哲宇見面,說她沒有花這些錢,要哲宇跟他去個地方,但哲宇要他快把錢交出來,可魯跑走,大家追過去,可魯停在西裝店說是要幫哲宇買西裝的錢,老闆走出來問他是不是朴哲宇,說李渶順每天都過來說要買西裝給兒子穿,要哲宇改天來定做一套西裝,哲宇說既然人都死了,錢要怎麼用隨便他,還把遺物打翻,卻發現媽媽居然留著他第一次發薪時送給她的衛生衣,崩潰痛哭。樹木問可魯怎麼發現的,可魯說李渶順有在鈔票背後寫著 “兒子西裝”,所以才會到處去找西裝店。尚久跑步時,看到一名女子被家暴,突然另一名女子出現要他上車,被樹木看見,女子拿文件給尚久說他說過只要讓秀澈活著就願意做任何事,尚久想起當年他拳擊時打傷秀澈入獄。

尚久再度走進拳擊場,卻被打趴,隔天可魯看他受傷說要送醫院,尚久拿錢要樹木幫他煮泡麵,電話響起,尚久接起來說 “這裡是天堂移居”。樹木準備出門,被媽媽攔住說要突襲檢查,發現背包裡面裝著考公務員的書,媽媽說她真懂事,還給她很多錢吃飯,樹木趕緊跟兩人出任務,巡警朴俊榮帶三人進屋說兩週前 20 多歲的李善英被前男友殺害,俊榮問樹木為何大學休學來整理遺物?她說可魯爸爸過世來幫忙。可魯想起新聞播報嫌犯金用尤是李善英的未婚夫,推測是吵架後意外造成,可魯鞠躬說要開始整理遺物。

 

第 4 集劇情大綱:

《韓劇》『我是遺物整理師』1 ~ 10 集全劇分集劇情大綱、心得、線上看 – 只要你記得,我就會永遠存在。

攝影機

金用尤說當晚八點來到李善英家,猜測因為太快求婚讓善英感到害怕,她拿出刀子說要自殺,接著又說要殺了他,用尤阻止時兩人摔倒,刀子刺進善英肚子,他趕緊叫救護車。可魯要尚久把窗簾拉上,接著拿出紫外燈照射說要把血跡清理乾淨,最後還要撕除壁紙跟地墊,樹木說會怕,可魯說沒什麼好怕的,有小孩尚久是不是屍體清潔工,說跟他講話會被細菌感染,尚久把他們嚇跑。可魯裝好遺物,社區管委要他們今天之內清理好,不然一直在這裡住戶們壓力很大,還會對孩子有不良影響,可魯說今天清乾淨,明天要來消毒,還要去拜訪善英任職的幼稚園,尚久說要留下來清理東西,看著牆上的血跡想起了小時候爸爸對媽媽家暴時,牆上也一堆血跡,他憤怒地把壁紙撕下。

院長說不能收善英的禮物,因為孩子們以為她只是去旅行,可魯說這些都是善英精心挑選的故事書,樹木說不要讓孩子們知道是老師送的,別浪費這些書,可魯說要去見金恩美老師,把善英織給寶寶的東西送給她,恩美哭了說都是她的錯,兩人是在她的婚禮上認識,用尤是她丈夫的朋友,對善英一見鍾情便開始單方面示好,善英卻沒有求助,等她發現時善英身上已經有傷,善英打算辭職離開這裡,但用尤又去找她,恩美說不可能是正當防衛。可魯睡到一半突然說要尚久載他去善英家,說要找寵物攝影機。可魯懷疑在天花板的通風口,尚久上去看之後發現真的有,要可魯找警察俊榮過來。

用尤說不知道善英已經辭職,說善英要去旅行卻不說去哪,還拿出刀威脅他別跟她父母說,他想著要把刀搶走,結果卻滑倒,發現善英流了一堆血後趕緊報警,律師說趕緊讓用尤簽名離開,用尤說很愛善英,檢察官李柱英說他很惡劣,接著拿出錄影畫面,發現用尤一進去就拿刀刺善英,接著就打電話報警,檢察官起訴他。檢察官問可魯怎麼發現連搜查官都找不到的線索,他說只找到說明書卻沒有機器也沒有養寵物,因為太奇怪才會去找,檢察官謝謝他說善英可以安息了,可魯說有東西要給用尤看,是小孩子們寫給善英的卡片,說他們都很愛老師,還說用尤並不愛她,柱英給可魯名片說有任何事都可以聯絡她,可魯說他都背起來了,把名片還她。

女子說利息五百萬,要尚久打一場來償還。樹木發現尚久從不動產公司走出,跑進去不動產假裝是尚久的姪女,發現尚久急著要賣可魯家,回去後偷偷裝了監聽器在客廳,半夜聽到聲音便跟出去,尚久在路上又看到之前吵架的一對男女,發現女子沒穿鞋就被逼著上車,想起小時候媽媽被家暴,他出面阻止男子,要他別再動那女人,男子說好,女子搖頭,尚久離開後又回來說男子絕對不會改,便出拳揍他,被樹木看見。隔天樹木問尚久有沒有揍可魯,可魯說他有常常練習要揍人,但沒有揍他,可魯發現尚久流血,尚久說是運動受傷的,不用去醫院,可魯幫他擦藥,因為不治療會死,跟宣宇一樣,他說死了父母不會難過。樹木發現尚久又要出門便跟過去,也叫了一輛計程車追上去,發現尚久走進一間需要密碼的房間,她跟著別人進去,發現尚久在打地下拳擊賽,別人說尚久一拳就能讓人上西天,還說他剛從監獄出來,結果尚久被揍扁。

Advertisement

第 5 集劇情大綱:

《韓劇》『我是遺物整理師』1 ~ 10 集全劇分集劇情大綱、心得、線上看 – 只要你記得,我就會永遠存在。

大提琴

世河大學醫院內有名病患脅持護士,要醫生丁洙賢趕快拿藥給他,護士趁機逃跑,洙賢制伏病人時被手術刀刺進脖子,失血過多死亡。可魯、尚久跟樹木來到洙賢家,家屬要他們把除了家具跟電子產品以外的物品都丟棄,因為看到遺物只會更難過,三人來到洙賢房間開始整理,洙賢的媽媽問爸爸兒子都死了,難道面子比較重要嗎?可魯拿著一封信交給他們,爸爸看了之後丟進火裡,可魯想要撿起來卻燒傷,樹木跟尚久過來阻止他,可魯把碎片蒐集起來,三人回到家,可魯把洙賢爸媽吵架的話講給兩人聽,樹木猜測洙賢有個愛人被父母反對,三人開始找他的愛人是誰,尚久跟樹木打賭五萬元看誰先找到,可魯發現愛人就是大提琴演奏會三女一男中的其中一名女子,三人來到現場,但櫃檯不讓他們去找團員,可魯說要上廁所,兩人跟去發現了演奏會的三名女子陸續進來,但是詢問了卻都不認識洙賢。

可魯從廁所出來說他知道是誰了,原來他在上廁所時遇到男團員朴李言,發現他手上刺著 “洙賢”,三人來找李言問她認不認識洙賢,李言說兩人一點關係都沒有,可魯說洙賢過世,尚久跟樹木趕緊帶可魯離開,李言回到房間趕緊打去急診室說要找洙賢。可魯堅持要等演奏會結束後把遺物交給李言,突然聽見李言消失的消息,三人猜測李言會去兩人第一次見面的地方。李言來到醫院,想起當年他車禍被送醫時,洙賢是他的主治醫師,兩人開始約會,洙賢發現李言錄取了舊金山的學校,說要請假兩個月陪他去,但出發當天洙賢反悔說要照父母的意思結婚,李言說兩人從今開始是陌生人。

三人來到醫院頂樓找李言,把信跟遺物拿給他,李言打開發現護照,原來洙賢打算後天飛去舊金山找他,裡面還有對戒,可魯念出洙賢寫的信 “為了你,我想成為比昨天更有勇氣的人,到死之前都不會放開你的手,我是你一輩子的伴侶”,李言看著戒指淚崩。三人來聽演奏會,李言在台上說失去最重要的人,會愛他至死不渝,想像著洙賢就在台下聽著這段話,洙賢的母親也在台下落淚。回家後,可魯說不明白為何父母會反對洙賢跟李言相愛,尚久說因為他們談的是不平凡的戀愛,只要孩子跟別人不一樣,父母就會開始擔心,就跟可魯爸爸一樣,可魯說爸爸從未覺得他丟臉,很羨慕李言可以聽到最後的話及拿到遺物,他卻都沒有。尚久來到療養院,要躺在床上的秀澈趕快起來揍他。

 

第 6 集劇情大綱:

《韓劇》『我是遺物整理師』1 ~ 10 集全劇分集劇情大綱、心得、線上看 – 只要你記得,我就會永遠存在。

花盆

金仁秀老爺爺幫忙搬東西時突然被車撞倒,卻逕自出院跑去探望老太太李美善,遇到了也來探望秀澈在一旁抽菸的尚久,拿出袋子說這裡禁煙,要他丟進裡面。樹木跑來找顯彰說傳聞尚久是殺人犯,顯彰說他是失手傷人並不是殺人犯,問尚久有讓可魯陷入危險嗎?樹木說沒有,問為何顯彰都不擔心,顯彰說因為樹木很可靠。媽媽發現樹木跑到可魯家便跟過去,聽到尚久說她一整天都黏在可魯旁邊,尚久馬上改變態度跟樹木媽媽說他剛剛是開玩笑的,要樹木趕快去補習班,可魯突然說收到訂金但沒預約,尚久說是三天前接到的,發現是今天要過去,可魯說樹木不在,尚久說她休假,載著可魯出發,但客戶沒接電話,尚久直接進屋發現老爺爺跟老太太自殺,並留下紙條說抱歉,尚久要可魯趕緊報警,原來兩人就是尚久之前在醫院遇到的金仁秀老爺爺跟李美善老太太,仁秀三天前親自預約。

區公所的社會福利科職員孫有琳說仁秀下好赴死的決心後才會打給他們預約,李美善長期住在療養院,金仁秀是社區管理員,且在一個月前被解雇,認為是自殺主因,尚久說不應該拖累家人跑去抽菸,可魯問有沒有其他家人的聯絡方式,有琳說沒有其他家人,可魯說仍會整理遺物,尚久說隨便整理就好,反正他們不會上天堂,可魯說不知道別人如何過世就別亂說話,尚久說他這次不會幫忙,可魯說要扣他薪水,有琳說要幫忙,尚久幫忙搬東西,可魯說他只有 1/3 薪水,尚久發現一道暗門,裡面是兩人悉心栽種的植物,可魯說要物歸原主,也就是友亨公寓 105 棟,但大家都不願意把花盆收下,只有小女孩旼智哭了,想起以前跟朋友合資送了一台冷氣給仁秀爺爺,被住戶反對還問他是不是乞丐?

尚久載有琳到療養院,有琳要他在車上等,尚久來看秀澈,遇到他妹妹秀珍,回來後發現有琳在哭,說他們服用的安眠藥是美善在這裡蒐集許久的藥,老是說要比先生先離開,仁秀也被診斷出胰臟癌末期,之後就去療養院把太太接回家,說要實現她的願望。尚久看到照片發現就是之前遇到的老先生。尚久說要把遺物燒掉,可魯說還不行,要去喪禮找他們的親屬。三人來到喪禮,發現只有有琳,可魯把花擺出來,並唸出爺爺在筆記本上寫的花語,旼智拿著花出現說山茶花的花語是 “我愛你”,尚久想把隔壁的在華基金會的花塔偷來被可魯發現,發現仁秀曾經是在華建設的職員,便出去發仁秀的名片給隔壁參加喪禮的人,但因年代太久遠幾乎沒人認識他,突然一名德高望重的老人家出現,來跟仁秀道別,其他人也紛紛來致意,離開時有琳跟尚久握手謝謝他,尚久臉紅,後來有琳收到花塔,是 “天堂移居” 送的,可魯把一盆大理花說是有琳要給尚久照顧,花語是 “很高興能了解你的心意”。突然秀珍打給尚久哭著說哥哥的狀況很緊急,尚久趕過去。

Advertisement

第 7 集劇情大綱:

《韓劇》『我是遺物整理師』1 ~ 10 集全劇分集劇情大綱、心得、線上看 – 只要你記得,我就會永遠存在。

拳擊

醫生說動手術有風險,不動手術也會死,尚久說就動吧!他會去湊到手術費。尚久趁可魯不在房間時找到靜佑的鑰匙進去找到房屋所有權狀後出去,樹木看見後跑來找可魯,問他覺得尚久是好人還是壞人,可魯說是很難懂的好人,雖然總是生氣,但會幫可魯完成事情,爸爸說能夠理解他人心意的就是好人。十年前,尚久剛比完拳擊後回家路上看到秀澈被圍毆,秀澈準備跳河,尚久出現揍他們,秀澈要他停手,接著秀澈一直來拳擊場找他,直到尚久願意教他打拳,看著秀澈比賽得到冠軍,尚久無比激動。尚久拿著權狀給女子說要抵押借手術費,女子要他參加一個月後的比賽,就可抵銷所有債務,秀珍要他快去醫院,尚久趕緊簽名,並拿著錢過去,到醫院時說趕快動手術,但秀珍說哥哥剛剛走了,兩人崩潰痛哭。

秀珍帶尚久回家,說要不是他早就放棄哥哥,還說要是當時哥哥死在那場比賽就好了,認為哥哥應該在等他才會現在才離開,尚久說要整理他的遺物,發現他還留著尚久給他的第一副拳擊手套,還發現一張診斷書寫著 “慢性創傷性腦病變”,是拳擊手腦部長期損傷導致的腦細胞損傷症,想起之前秀澈跟他說要放棄拳擊跟爸爸一起開器材店,還有那天女子突然說要換對手,要他照約定在第七回合擊敗對手,上台前發現是秀澈,兩人傻眼,秀澈說想賺最後一筆錢來開店,但秀澈不想打他,尚久一直挑釁他,第七回合前,女子說若比賽毀了,秀澈什麼也拿不到,尚久要秀澈別再起來,突然尚久聽到哥哥在場外加油,想起小時候哥哥說很快就回來卻食言,一拳把秀澈打倒。尚久在秀澈房裡痛哭,突然看見靜佑的名片,背面寫著 “尚久哥的哥哥,讓他們見面!”。

 

 

第 8 集劇情大綱:

《韓劇》『我是遺物整理師』1 ~ 10 集全劇分集劇情大綱、心得、線上看 – 只要你記得,我就會永遠存在。

遊樂園

尚久把名片收起來,把遺物交給秀珠後離開,女子打來,尚久說他再也不上台,會想辦法還錢,接著把名片撕掉。上久傳訊跟可魯說他不回去了,可魯趕緊呼叫樹木,樹木說沒有他也過得很好,可魯說一定要找到他。尚久住在工地邊工作邊還債,發現包包有可魯的 OK 繃,可魯睡不著,張貼尋人啟事時突然被一群黑衣人帶走,突然女子傳照片給尚久說姪子在找叔叔,尚久趕到現場問可魯有沒有受傷,可魯說阿姨不是壞人,要叔叔別生氣,女子要尚久遵守諾言就不會對可魯動手,尚久要女子還他權狀跟保證書,女子要他比賽當天自己來拿。尚久回家,樹木把尋人啟事給他說可魯只剩他一個家人,要他別再拋下可魯。可魯說很高興叔叔回家,尚久說這裡不是他家,他也不是他的家人,如果他再次離開,要可魯別去找他,要是有奇怪的人要帶他走就連絡樹木或警察,可魯失望離開。

這天是爸爸每年都會帶可魯去旅行的日子,可魯打算自己去,樹木要尚久跟在他後面別被發現,尚久跟著上公車,發現可魯在廁所被欺負,故意弄想警鈴把不良少年趕出去,再到外面揍他們,接著帶不敢搭的可魯去搭乘各種遊樂器材,最後搭乘爸爸都會帶他搭的旋轉木馬,彷彿看見哥哥就在旁邊陪可魯搭,結束後可魯要叔叔先回家,他有事要做,尚久跟蹤可魯發現他來到炸雞店、披薩店、中式餐廳,接著搭計程車來到樹緣站,他想起 1994 年,哥哥偷偷在這裡用餅乾跟火柴幫他慶生,當時他許的願望就是去遊樂園把所有器材都玩一遍,接著吃炸雞、披薩店跟炸醬麵,還要禮物,哥哥給他錢,爸爸要搶走時,哥哥阻止,但被爸爸趕出去,一年後爸爸的喪禮時,哥哥來找他,尚久說要被送去孤兒院,哥哥說不會讓他去,說後天 6 月 29 日他生日那天晚上要他帶著重要的行李躲在車站附近,別讓任何人發現,哥哥會去找他,但哥哥卻遲遲沒出現。

尚久發現可魯在堆石頭塔,問他在幹嘛,可魯問叔叔怎麼在這,說每年都會跟爸爸一起來這邊許願,希望自己珍惜的人可以健康快樂,尚久把石頭踢掉,說他忘記最重要的約定,當時十歲的他等了三天卻被拋棄,可魯說爸爸背上有嚴重的傷,因為 1995 年 6 月 28 日,位於首爾瑞草洞的三豐百貨公司由於施工不當導致倒塌,造成 501 人死亡、6 人失蹤、937 人受傷,爸爸說他受困三天後才獲救,因為重傷在醫院住很久,並在那裏認識媽媽,並下定決心成為消防員。回家後,可魯說每年都要把東西放進儲藏室的櫃子,尚久半夜打開儲藏室看,發現一盒糖果、尋找失蹤弟弟的報紙、還有一堆 NIKE 鞋盒,因為當時尚久想要的禮物就是 NIKE 球鞋,尚久還要哥哥去首爾的百貨公司買。靜佑當年來到三豐百貨買球鞋,倒塌後抱著鞋盒心裡掛念著尚久。尚久發現哥哥當年寫的生日卡片,淚崩,想起當時哥哥來監獄看他時他拒絕面會,下一次聽到哥哥的消息就是他去世了,尚久接著發現可魯是收養的。

Advertisement

第 9 集劇情大綱:

《韓劇》『我是遺物整理師』1 ~ 10 集全劇分集劇情大綱、心得、線上看 – 只要你記得,我就會永遠存在。

合照

2016 年 7 月 16 日那天姜成旼說他 1988 年 5 月 8 日在火車站被人發現,9 月 18 日被紐約州收養化名馬修葛林,小時候很常生病,之後被檢查出有心臟病,在國外生活很艱辛,後來因不是美國人而被驅逐出境,他沒地方去便回到韓國想找親生母親,但找工作四處碰壁,躺在床上突然心臟病發。尚久試探樹木發現她不知道可魯是領養的,可魯是從六歲才搬到這裡。社工有琳找尚久來處理馬修的案子,有琳說過很久才被發現所以現場不太好清理,邊說邊掉淚,可魯發現了阿稚的狗牌,有琳說阿稚一直陪在馬修旁邊哭泣,發現後被送去動物醫院,原來馬修已經找到母親,但對方卻說個人因素不能見他,且因有心臟疾病,在美國才會被棄養,可魯整理好遺物說要交給他的母親,但有琳說母親拒絕,也不知道地址。尚久跟柱澤說來到這裡後才發現自己不是最不幸的人,柱澤說他變了很多。

回去後,可魯把被馬修撕爛的書修復,還想把嬰兒紗布衣轉交給他媽媽,樹木聽到媽媽 16 歲時生下馬修後把他棄養,回來後變三十幾歲覺得是負擔假裝不認識,覺得很難過,可魯發現馬修媽媽就是主播姜恩靜,樹木說媽媽是恩靜的忠實粉絲,兩人都說應該把照片上傳網路,但可魯說馬修不想要媽媽受傷害。尚久載可魯來到電視台被警衛攔下時,可魯發現恩靜走出來,尚久大叫卻被趕出去,可魯發現恩靜開車離開,兩人追到他家,恩靜說要找安靜的地方談,兩人把遺物交給她,恩靜說不是他的生母,可魯拿出合照,恩靜家以前是寄養家庭,成旼是他們家最後一位寄養兒童,離開時恩靜相當不捨,把兩人合照交給成旼,才會讓成旼誤以為她是媽媽,哭著說成旼應該要來找她,可魯說他有,原來成旼有去恩靜的簽書會,因為聽說母親不想見他,說不出自己的本名,也不敢握手,太難過才會把書撕爛,恩靜淚崩,兩人因誤會她而道歉,恩靜說要收下遺物,可魯一直感謝她。

兩人來到動物醫院,把狗牌還給阿稚,有琳說會好好照顧阿稚。回去路上,兩人發現電視轉播恩靜的新聞便停下來看,恩靜報導了馬修的事情,呼籲政府伸出援手,並代替韓國跟馬修道歉。可魯說自己也跟馬修一樣不知道親生父母是誰,但爸爸非常愛可魯。女子傳訊跟尚久說就是明天晚上十一點,尚久打去說不拿到保證書跟權狀不會上台,還要結束後無論他如何都要女子別再靠近這個家。可魯早上醒來發現叔叔在做早餐,可魯問他是不是快死了,要他說不會死就吃,尚久拿著行李出去,等到樹木來之後說做了早餐給她吃,還說可魯就拜託她後離開,樹木趕緊跑來跟可魯說,可魯說他知道,因為叔叔做了早餐又打掃房子,樹木說他可能不回來,可魯說上次他傳訊說不回來但還是回來了,且還聽到叔叔的談話。尚久來到拳擊場先跟女子要文件。樹木發現了拳擊手腦部綜合症的資料,說尚久今天去會有危險,可魯緊張說不可以。

 

第 10 集劇情大綱:

《韓劇》『我是遺物整理師』1 ~ 10 集全劇分集劇情大綱、心得、線上看 – 只要你記得,我就會永遠存在。

存在

樹木說她上週考到駕照,趕緊載可魯去拳擊場,可魯在路上打給檢察官求救,兩人來到地下室,可魯說上次來過記得密碼,進去後發現已經開打,尚久發現可魯,對方拿出預藏的刀片夾在手套中劃傷尚久的臉兩次,可魯想起上次女子開燈,便過去把燈關掉,接著上台把尚久帶走,要被攔下時,外面亮燈,檢察官帶著警方來取締,眾人逃竄,兩人護送尚久出去,說發現他得了拳擊手腦部症,要帶他去醫院,尚久要可魯冷靜,笑著說他沒有生病,女子逃過警方追緝開車離開。可魯夢到尚久被揍及爸爸死亡的畫面,跑到醫院確認尚久是否還有呼吸,尚久說他沒事已經可以出院,可魯說爸爸也假裝沒生病,尚久說因為爸爸太愛他,但他沒有,可魯說太好了,要尚久別愛他,只要別騙他就好,可魯躺在旁邊沙發睡覺,尚久幫他蓋被子。回家後可魯做了早餐給尚久,還幫他拉椅子,顯彰來訪說該讓爸爸去樹葬場了,可魯抱著爸爸的骨灰躲在房間,樹木跟尚久擔心可魯脫水,撞開房門,發現他從窗戶的梯子逃走,兩人跟樹木的父母到處尋找卻找不到。

可魯抱著骨灰搭車,想起小時候他不說話時父母擔心帶他看醫生,因此爸爸學了手語,發現可魯居然也會手語,爸媽帶他來水族館,突然可魯念出了魚的名字及特徵,兩人感動哭了。尚久發現桌上有一張靜佑在釜山消防隊的合照,便來到這裡問可魯跟靜佑如何遇見,同事說那天下著雪,突然警鈴響,大家趕緊出動去救受困水塔的貓,同事說貓叫聲跟嬰兒哭聲很像,靜佑進去後發現不是貓而是嬰兒,趕緊要同事叫救護車。之後他到醫院看超小隻的可魯,要他勇敢活下來。過一陣子同事說可魯恢復健康,可能會被送到國外,靜佑跟妻子說,妻子說要去看可魯,不久後妻子來找靜佑說可魯要被送到國外了怎麼辦?靜佑說還能怎麼辦,當然是收養他,他早就取好名字韓可魯,妻子很開心,兩人開始收養可魯,可魯是消防隊的福星,大家都很喜歡他。尚久問為何靜佑不當消防員,同事說因為妻子得癌症也不願意治療,靜佑才會辭職陪家人,沒多久妻子生病離世,可魯不相信媽媽不在了,爸爸抱住他。還說可魯來這裡的話最喜歡去的地方就是水族館。

可魯到水族館想像爸媽就在旁邊牽著他的手,但爸媽突然消失,可魯很緊張說不可以,尚久出現安撫他,他說爸爸消失了,尚久說某人告訴他過世的人也會說話,可魯明白了,回去整理爸爸的遺物,抱住爸爸的外套,接著找到手機看裡面的照片,發現爸爸拍給他的影片,說媽媽的遺言是謝謝讓她成為可魯的母親,爸爸人生中最美好的回憶也是成為可魯的父親,可魯過目不忘一定早就把他們的回憶記在腦海,要可魯每天早上代替爸爸對自己說 “你做的很好”。樹葬那天,爸爸又出現在可魯旁邊卻突然消失,可魯跑回去抱住樹,爸爸的聲音告訴他,只要他記得,就永遠不會消失。顯彰找尚久來說試用期滿,他認為尚久不適合當可魯的監護人,因為他跑去地下組織打賭博拳擊並連累了可魯,尚久假裝不關心可魯還說鬆了一口氣,準備離開時,顯彰說話還沒說完,可魯要尚久繼續當他的監護人,尚久哭了。樹木跟媽媽說要去天堂移居跟可魯一起工作,媽媽氣死,爸爸說樹木跟可魯本來就很搭。車恩星來到天堂移居跟可魯說要委託他們清理自己的遺物,因為她就快死了,可魯抬頭發現恩星散發出光芒。

Advertisement

觀後心得:

《韓劇》『我是遺物整理師』1 ~ 10 集全劇分集劇情大綱、心得、線上看 – 只要你記得,我就會永遠存在。

本劇由信號男主角李帝勳及在愛的迫降裡飾演最年輕的士兵金殷桐的陳俊翔兩人主演,配角也都相當面熟,其中飾演可魯爸爸韓靜佑的池珍熙演過「60 天,指定倖存者」,飾演尹樹木的洪承熙在如蝶翩翩飾演爺爺的孫女沈恩浩,律師吳顯彰也有在「浪漫醫師金師傅」出演,飾演檢察官李柱英的尹智慧也在如蝶翩翩飾演舞蹈老師素利,飾演醫生丁洙賢的權秀賢有演「深淵」,飾演社工孫有琳的秀英在奔向愛情裡演第二女主角徐丹雅,飾演金仁秀老爺爺的鄭東煥在我的上流世界裡面飾演會長,飾演在華建設的老爺爺在哈囉,我好嗎?飾演會長,飾演秀澈的李宰旭也有演「阿爾罕布拉宮的回憶」。本劇題材真的很新鮮,第一次聽到遺物整理師這個職業,看完之後發現遺物整理師真的很厲害,根本就是柯南,除了要猜死者對家人來說重要的東西,還要到處尋找死者的遺願及死因,但如果超出盒子大小的物品怎辦?案發現場家人不敢整理請人來整理就算了,但如果房間不是案發現場,家人為何不自己整理?不想碰死人的東西還是怕會太難過?每一集都有一個關於死者的主題,另一方面也慢慢的帶出了兩位主角的人生。

《韓劇》『我是遺物整理師』1 ~ 10 集全劇分集劇情大綱、心得、線上看 – 只要你記得,我就會永遠存在。

第一集由陳俊翔飾演的可魯有亞斯伯格症,擁有極佳記性,但是自閉,且講話跟機器人很像,讓人想到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裡面男主角的哥哥。一開始宣宇的腳被機器夾到很可怕,最好這樣還不去掛急診,也不打電話求救,實在滿扯。且天堂移居不是只有整理遺物嗎?怎麼感覺像拆除大隊,連牆壁家具都拆了,也太辛苦了吧!看來死者的東西大家都不太敢碰。不知可魯拿的那枚徽章有什麼意義?爸爸居然會比手語,真是多才多藝,不過怎麼敢讓可魯自己一個人待在那?如果可魯也跟著他去是否就能阻止憾事發生?爸爸突然就心臟病發過世,老天真是不公平,讓一個這麼好的人離世,為何車鑰匙會在可魯身上?不知可魯想開車去哪?但他也太雖,還被塑膠袋蓋住擋風玻璃,幸好沒發生車禍,警方也很厲害能夠找到樹木來安慰他。李帝勳飾演的曹尚久出現讓人驚訝,居然演流氓,跟信號中的形象差很多,但是帥氣許多。

Advertisement

《韓劇》『我是遺物整理師』1 ~ 10 集全劇分集劇情大綱、心得、線上看 – 只要你記得,我就會永遠存在。

第二集原來靜佑早就知道自己生病,難怪會要可魯自己煎蛋,且已經立好遺囑。尚久居然聽見哥哥的死一點都不難過,還見錢眼開才要照顧可魯,期待看見他改變自己。尚久在客廳搭帳篷的場景讓人想到 #Alive 中女主角朴信惠也在家裡搭帳篷。一堆蛆也太噁心,老太太的子女只想要拿她的錢真是悲哀,尚久還很白目地把遺物丟掉,不曉得裡面是不是有重要的物品,可魯有潔癖所以才能做好這份工作,不知道老太太有什麼未完的遺願,可魯能夠找出來嗎?第三集原來老太太領了錢是要幫兒子買西裝,但不懂為何不一次領完而要分這麼多次?韓國是不是第一次發薪都要買保暖衣送父母?因為在哈囉,我好嗎?裡面也是。巡警俊榮滿帥的,感覺對樹木有意思。第四集感覺凶殺案另有隱情,怎麼可能意外血跡還會噴到牆上,果然都是用尤自導自演,幸好有頭腦超好的可魯。韓國怎麼都是貼壁紙,如果是油漆的話不能撕怎麼辦?其實尚久本性不壞,只是家庭關係讓他變成這樣。樹木也太像跟蹤狂,到處跟蹤尚久,都不怕半夜會出事嗎?但她發現尚久要賣房子怎麼沒有趕快告訴可魯?怕可魯擔心嗎?發現尚久打拳擊的地方居然就是黑道律師文森佐的錦加大廈,不知道他是真打不贏還是故意挨揍。

《韓劇》『我是遺物整理師』1 ~ 10 集全劇分集劇情大綱、心得、線上看 – 只要你記得,我就會永遠存在。

第五集有猜到洙賢的愛人是男生,難怪會被身為軍人的爸爸極力反對。第六集尚久看見樹木媽媽馬上變超禮貌也太好笑,樹木應該會對他改觀。不懂大家為何都對警衛這麼差,不怕會像 Sweet Home 一樣被報復嗎?但也太巧剛好仁秀任職過的公司也在旁邊舉行喪禮,不然應該除了旼智以外沒人去看他了,飾演旼智的小女孩跟飾演「孤單又燦爛的神—鬼怪」裡女主角小時候很像。第七集尚久太遲了,人都死了錢才到手,不能先動手術在付錢嗎?妹妹居然說哥哥要是死在比賽中就好,跟火神的眼淚一樣,照顧者身心俱疲時就會有這種想法,原來秀澈會死是哥哥靜佑害的?如果當時靜佑沒去現場加油,尚久會怎麼處理?為什麼不說好假裝輸就好非得拼命輸贏?原來這一切都是秀澈故意安排要讓尚久跟哥哥見面,卻不小心讓自己陷入死亡。第八集尚久若不打拳擊的話權狀怎麼辦?被可魯的尋人啟事特徵 “骯髒、聒噪、很會打架” 笑死,遊樂園那段也很好笑。沒想到害哥哥沒去赴約的人就是尚久,也太催淚,且可魯居然不是親生的,終於知道為何靜佑要找尚久來當監護人了。

Advertisement

《韓劇》『我是遺物整理師』1 ~ 10 集全劇分集劇情大綱、心得、線上看 – 只要你記得,我就會永遠存在。

第九集成旼還滿帥的,可惜最後沒找到生母,至少有恩靜來幫他平反。可魯早就知道自己不是親生的,因尚久都發現領養的單子了,可魯一定早就看到。可魯真的很敏銳,知道叔叔感覺要離開,但卻沒有攔他,要不是樹木以為尚久得了腦部綜合症,不曉得兩人會不會去找他?第十集可魯很聰明的叫檢察官來逮人,還把密碼記住,原本以為他會叫說對方藏有刀片,沒想到是直接關燈把尚久帶走,但那麼黑怎麼看的到?我想是靠著他的絕佳記性,只是可以唬弄過警察逃出來也太扯,但若真的被抓想必檢察官也會保他們。可魯真的很可憐,剛出生就被拋棄,養父母也早逝,幸好最後還有尚久能夠照顧他。爸爸跟可魯說只要他記得,爸爸就會永遠存在,讓人想到天橋上的魔術師裡面所說的「原來消失,才是真正的存在」。尚久明明就很擔心可魯,還要假裝不在意,最後發現可魯要他當監護人還哭了,看來是真的有愛。最後出現的車恩星有在哈囉,我好嗎?裡面飾演女主角小時候,可魯看見她應該是戀愛了,但她說快死了可能是生病,或是要自殺?可魯又要跟爸爸一樣面對愛人的早逝嗎?期待出第二季。

 

※以上文字皆為自己逐字打的,劇照皆取自網路,請勿抄襲!

※歡迎一起討論劇情心得,但請勿攻擊或謾罵喔!

賽肥膩膩

我們是低調到不行的肥膩夫妻檔,一路上一邊吵鬧一邊記錄著生活大小事,最近迷上了宅在家追劇,希望能透過文字將所有看過的影集好好紀錄,整理成屬於我們自己的回憶資料庫。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